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轻度脂肪肝患者如何进行保健?

2017-11-16 17:40:08      

轻度脂肪肝患者可以根据以下方法进行调理:

饮食规律,种类多样

提倡脂肪肝患者食物多样化,鱼、瘦肉、蛋清及豆制品能提供蛋白,食用橄榄油、菜籽油等不饱和脂肪酸提供脂肪。脂肪肝患者多吃膳食纤维,其来源为粗杂粮(如玉米粉、粗麦粉、米糖、麦麸)、干豆类、海带、蔬菜和水果等。

大多数中国人的饮食中每日含膳食纤维10克—30克,脂肪肝患者的膳食纤维可增加到40克—60克。另外,提倡脂肪肝患者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实行有规律的一日三餐。做到“早吃饱,中吃好,晚吃少”,尽量不吃夜宵。不吃零食和甜食,饮食宜清淡,不宜过咸,以免水分潴留,体重增加,一般每天食盐控制量以4克—6克为宜。

需要强调的是,脂肪肝患者一定要禁酒。因为已经受伤的肝脏没法有效代谢乙醇,喝酒会加重肝脏负担。

有氧运动,消耗脂肪

脂肪肝患者需要增加能量消耗,促进脂肪组织分解,达到减肥目的。在选择运动方式上要合理,不宜太剧烈。

建议选择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方式,如快走、慢跑、游泳、登楼梯、爬山、跳舞、跳绳、做操及骑车等。运动强度以心率达(170-年龄)次/分左右为宜,坚持每周3—5次,每次30—40分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脂肪肝的表现你清楚吗 有轻度脂肪肝要如何进行治疗

我们都知道脂肪肝现在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主要是由于人们不合理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导致的。那大家对脂肪肝症状了解多少呢?专家指出,只有很好的……详细>>

药物可辅助轻度脂肪肝的治疗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药物很多,主要分为降脂性药物、护肝去脂药和中医中药。那么,轻度脂肪肝的治疗用药是怎样的呢?详细>>

好习惯逆转轻度脂肪肝 轻度脂肪肝如何防癌变?

脂肪肝的发病率不断增高,脂肪肝有两种类型: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早期脂肪肝通常无明显症状,肝脏的损伤也较小,此时如果注意养肝保健……详细>>

轻度脂肪肝需要治疗吗

脂肪肝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甘油三酯在肝内积聚过量所引发的疾病。轻度脂肪肝是一种症状较轻的脂肪肝,属于本病的早期阶段,这一时期进行治疗可以提……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

按照严重程度来分,脂肪肝可以分为轻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和重度脂肪肝。轻度脂肪肝的症状并不太明显,容易被人们忽视,但是轻度脂肪肝的危害却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