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乙肝小三阳的生活禁忌有哪些?

2017-11-16 16:20:33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易加重肝脏负担,从而导致消化功能的减弱,进而可加重病情。因此,乙肝小三阳应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2、忌烟、酒:烟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可导致肝功能受损,从而不利于肝细胞再生和修复。而摄入体内的酒精,可直接损害肝细胞,导致肝细胞的坏死,从而可加重病情,使病情发展恶化。因此,乙肝小三阳患者应忌烟、酒。

3、忌食加工类食品:乙肝小三阳患者应忌罐装或瓶装的饮料、食品等加工类食物。这是加工类食物中添加防腐剂,长期食用,可损害肝脏,从而导致病情加重。

5、忌滥用药物:是药三分毒,滥用药物,可导致肝肾受损,从而导致病情恶化。因此,乙肝小三阳患者用药时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6、忌乱用补品:膳食平衡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如滋补不当,脏腑功能失调,打破平衡,会影响健康。

7、忌食用过多蛋白质食物:乙肝小三阳患者由于肝功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消化功能叶相对减弱,此时若再食用过多高蛋白食物,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腹胀等症状。

8、忌高铜饮食:乙肝小三阳患者由于肝脏受到损害,导致不能很好地调节体内铜的平衡,使其易在肝脏内积聚。而肝脏内存铜过多,可导致肝细胞坏死。同时,也可引起肾功能不全。因此乙肝小三阳患者应忌食海蜇、乌贼、虾、螺类等含铜多的食品。

9、忌生活不规律:充足的睡眠、合理营养、规律生活,对于促进病情的恢复是非常有利的。因此,乙肝小三阳患者忌生活不规律。

10、忌情志不畅:乙肝小三阳患者应忌情绪紧张、恼怒、悲观、焦虑等,情绪不畅也易加重肝脏负担,从而使病情加重。

11、忌劳累: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解毒器官,乙肝小三阳患者由于肝脏受损,肝功能异常,从而可导致身体疲乏无力,因此,患者应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对促进病情的恢复也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生活禁忌是什么?

乙肝小三阳患者在孕前一定要注意全面的接受检查,选择最佳的时机,做好乙肝小三阳母婴阻断和父婴阻断等工作,减少对后代传染的可能。详细>>

乙肝小三阳有哪些饮食禁忌

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湿化热,湿热夹杂,肝胆气机失调,消化功能减弱。故应避免食用辛辣之品。详细>>

乙肝小三阳的生活禁忌有哪些

烟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可导致肝功能受损,从而不利于肝细胞再生和修复。而摄入体内的酒精,可直接损害肝细胞,导致肝细胞的坏死,从而可加重病情……详细>>

乙肝小三阳饮食禁忌有哪些

乙肝小三阳能治愈吗?虽说饮食调养对于乙肝小三阳的病情恢复很有帮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食物小三阳患者都可以食用。有些食物会加重小三阳患者肝……详细>>

乙肝小三阳用品专人专用 乙肝小三阳咋正确护理

乙肝已经为我们所熟知, 乙肝是由于感染了乙肝病毒而引起的传染性肝病,乙肝小三阳也是乙肝的一种类型,乙肝小三阳患者如果不注意护理,很可能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