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区疼痛不一定是感染乙肝的症状

2017-11-16 14:20:54      

乙肝就像是一个魔鬼影响着很多人的生活,感染乙肝的症状会出现一些食欲不振、非常容易感到疲劳、肝区疼痛。日常生活中人们会有时候感觉肝区的疼痛,经常过度的紧张以为患上了乙肝病毒,导致精神紧张,严重的影响日常生活。

肝脏是人体内的一个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一旦肝功能出现损害,就会导致患者常感到体力不支,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进食减少,食物消化嘲收障碍,营养物质摄入不足。另外一个原因因为炎症,已摄人的物质因肝功能受损,不能充分代谢,满足机体的需要消耗增加。

肝脏是胆红素代谢的中枢,一旦肝脏的病情严重是偶,胆红素的摄取等会出现障碍,胆红素会增高,当血液中的胆红素增高后会通过尿液排出,使尿液颜色变深。它是黄疸最早的表现,当胆红素持续增高的时候,就会出现眼睛、皮肤黄疸。这些症状需要引起重视的。

在日常生活中,一部分出现了肝区疼痛就对症入座,以为感染了乙肝或者其他什么的肝病,其实这样只会引起过度的紧张,敢肝胆的组织中有许多的内脏神经的感受器,一旦肝脏发生炎症或者受到压力或者一些化学性刺激就会产生疼痛,传入大脑,压痛甚至绞痛或针刺样、烧灼样感觉。

其实肝脏内缺乏一些痛觉神经,一些乙肝患者是不会出现剧烈的疼痛的,肝脏的表面有一层很薄的膜,称肝包膜,肝包膜上有痛觉神经分布,当肝脏发炎肿大时,肝包膜紧张,痛觉神经受刺激,这样才会导致肝区疼痛。

并不只是肝炎能够引起肝痛,其他的原因也会导致肝疼的现象。例如:当胆道出现疾病时,包括胆石症、胆囊炎等都会引起肝疼,但疼痛部位多固定,局限,呈钝痛或绞痛发作;固定性的书写体位,可使肋间肌肉受压产生局部疼痛。

其实肝区疼痛不一定就是感染乙肝病毒所导致的,生活中还有许多的原因会导致肝区疼痛的,人们首先不要过度的紧张,不要妄自猜想,对症入座,这样只会增加自身的恐惧感,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查清原因才可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区疼痛不一定是肝病?出现这9种情况,肝区也容易疼痛!

肝脏发生病变时会出现明显的肝区疼痛,因为肝表面有层肝包膜,分布着大量痛觉神经,肝脏炎症或肝脏肿大可拉扯肝包膜,从而诱发疼痛;还有肝脏组织……详细>>

出现肝区疼痛一定是肝病吗?

肝区疼痛是肝病的主要征兆,但出现肝区疼痛却不一定是肝病,引起肝区疼痛的疾病有抑郁症、肝病、肝癌和肝区附近的脏器组织病变。出现肝区疼痛最好……详细>>

肝区疼痛不一定是肝病,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肝区疼痛在临床中是比较常见的症状,这并不是一种典型疾病,但可能是各种疾病导致的。出现肝区疼痛的时候,有可能是局部组织病变,也有可能是刺激……详细>>

肝区疼痛、不适不一定是肝病?列举这5种情况!

肝脏对身体非常重要,起着代谢、消化、合成等功能,但其健康往往被人们忽略。由于肝脏上无痛觉神经,即使出现病变后也难以被发现,以至于达到肝硬……详细>>

肝区疼痛就是肝癌?不一定,导致肝区疼痛的5大诱因你得了解!

肝区指的是人的右上腹部这个地区这个部位是肝脏所在的位置,所以肝区疼痛很大,可能是因为肝脏疾病所致。很多人一感觉肝区疼痛就非常的紧张,认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