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大三阳肝区疼痛的主要原因

2017-11-16 14:20:53      

乙肝大三阳患者如果出现肝区疼痛,千万不能忽视病情,讳疾忌医,需要选择正规的专科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对症治疗,以避免病情恶化。其实引起大三阳肝区疼痛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在乙肝大三阳病情恶化后,肝脏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肿大,可使肝包膜过度扩张,会出现疼痛的感觉。

2、在乙肝大三阳慢性或者恢复期,肝功能已经明显好转,但患者仍会感觉一定程度的疼痛,这可能是由于久病后大脑已形成疼痛的固定兴奋灶,一时间难以消退,只要分散注意力后便可缓解。

3、如果乙肝大三阳患者出现胆囊炎、胆结石等,也可导致肝区不适,隐隐作痛。

4、乙肝大三阳病情恶化为肝癌,此时多呈间歇性或持续性钝痛,也可出现刺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区疼痛警惕大三阳

乙肝大三阳是乙肝中的一种类型,当人体患上乙肝大三阳后,患者身上会出现较为明显的症状表现,如黄疸、消化不良、肝区疼痛、肝脾肿大等症状。在人……详细>>

乙肝大三阳肝区疼痛严重吗

临床不少乙肝大三阳患者都伴随有肝区疼痛的现象,那么乙肝大三阳肝区疼痛严重吗?专家指出,乙肝大三阳肝区疼痛对患者来说不是好现象,意味着肝脏……详细>>

肝区疼痛警惕大三阳 大三阳患者忌过度纵欲

乙肝大三阳也是乙肝的一种类型,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乙肝大三阳如果治疗不及时,任其发展,很容易导致肝细胞急性坏死,甚至肝衰竭等严重的并发症,……详细>>

大三阳会有肝区疼痛吗?乙肝大三阳的治疗法

乙肝大三阳也是乙肝的一种类型,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乙肝大三阳如果治疗不及时,任其发展,很容易导致肝细胞急性坏死,甚至肝衰竭等严重的并发症,……详细>>

乙肝大三阳出现肝区疼的原因有哪些呢?

肝区疼痛是乙肝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那么造成乙肝大三阳出现肝区疼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