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肝癌晚期怎样饮食

2017-11-15 11:41:38      

我们知道肝癌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其中很多患者都是由于长期的饮食不健康导致病情加重难以治疗的,因此患者的日常饮食需要格外注意,肝癌晚期怎样饮食?

肝癌晚期治疗就会比较的麻烦了,如果治疗不适合,或是护理不当都会导致患者吐血,这种状况一定要注意护理,第一步可以用红花乙醇按摩局部皮肤,每天可以擦两次,早晚各一次,还可以用气垫架空淤血部位,防止受压的地方再次受压,还可以帮助病人在床上进行简单的肢体锻炼。饮食上更是注意不要过糙的饮食。

第二种是皮肤破损了就用红汞涂擦破溃处,以收敛皮肤,促进皮肤愈合伤口。或用鸡蛋膜覆盖破溃处。如果有大的水泡那就用无菌针筒抽吸水泡内液体,消毒针眼处并用无菌纱布覆盖。患者的皮肤要注意,更要注意日常的预防。饮食上可以吃一些预防疾病愈合的食物。

还有患者需要的日常护理,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的作用,为防止复发,肝癌术后要严把饮食关,饮食上不要使用复杂还有过油过刺激的食物,可以用多样化、均衡化、低脂化和易消化的原则。

多数肝癌病人伴有肝区疼痛,疼痛时通常不想进食。在这种情况下,可用些止痛药以缓解肝区的疼痛,在疼痛的间歇期抓紧时间进食,或在肝区疼痛缓解的时候进食。以补充必要的营养,一定要积极治疗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怎样饮食

我们知道肝癌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其中很多患者都是由于长期的饮食不健康导致病情加重难以治疗的,因此患者的日常饮食需要格外注意,肝癌晚期怎……详细>>

肝癌晚期警惕这些表现 肝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

 肝癌晚期症状都出现了还能活多久?肝癌这种疾病在早期的时候没有很明显的症状,所以大家还是不能在早期的时候就及时的发现这种疾病,很多患者在……详细>>

肝癌晚期腹泻如何治疗?肝癌晚期的饮食原则

 当患者出现明显的肝癌症状就诊时候,病情往往已比较严重,多数处于中晚期。肝癌晚期症状以肝区疼痛最为常见,其次是上腹部包块、纳差、乏力、消……详细>>

肝癌晚期的饮食禁忌

肝癌的饮食禁忌,是患者及家属必须掌握的常识。尤其是肝癌晚期患者,更要注意饮食,那么肝癌晚期有哪些饮食禁忌呢?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 肝癌晚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肝癌晚期除了需要手术治疗之外,好要注意肝癌晚期饮食。不健康的饮食方式会加大肝癌的病情,那么肝癌晚期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呢?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