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正文

大三阳患者的饮食

2017-11-15 11:36:02      

乙肝大三阳是一种具有很高传染性的疾病,乙肝大三阳对患者的肾脏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伤害。乙肝大三阳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患者除了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以外,同时也要注意乙肝大三阳患者的饮食问题。那么乙肝大三阳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乙肝大三阳患者在治疗的时候除了用药物治疗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禁食辣椒,由于辣椒对胃肠道有刺激作用,严重者可造成胃炎、胃溃烂。乙型肝炎病自身就有消化道不舒服症状,因此不应食用。

二、注意食品的新鲜度,大三阳患者在选取食品时应重点强调新鲜的法则,由于霉烂的食品中带有黄曲霉素,而黄曲霉向来有相当强的致癌作用,会诱发肝癌。

三、严禁喝酒,因为酒里的主要原料为乙醇,它主要经肝部代谢。长时间的喝酒,因加剧肝部负担,导致肝部损伤,会引起酒精性肝硬化。

四、少吃油炸、油腻、辛辣的食物,由于大三阳患者的脂肪代谢能力偏差,因此要少食肥肉及油炸食物,免得血脂提升和产生脂肪肝。

乙肝大三阳的治疗不能盲目,需要依据自身的病情对症施治。乙肝大三阳患者如果血清谷丙转氨酶持续或反复升高,或者肝组织学检查有肝炎病变者,应该重点给予抗病毒治疗。乙肝大三阳要认真对待并根据病情积极进行针对性治疗,改善症状、控制病情、降低肝损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三阳患者饮食禁忌

乙肝大三阳患者不宜暴饮暴食,不要吃灌装食品,避免其中的食品添加剂和防腐剂危害健康。专家表示,乙肝大三阳患者要少吃多餐。详细>>

大三阳患者的饮食

乙肝大三阳是一种具有很高传染性的疾病,乙肝大三阳对患者的肾脏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伤害。乙肝大三阳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患者除了积极配合医生……详细>>

乙肝大三阳患者饮食

关于乙肝大三阳患者吃什么才好的问题,我想很多人都不是太了解,如何才能在饮食方面为乙肝患者提供更好的身体援助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想知道。我们今……详细>>

乙肝大三阳少吃甜食 大三阳患者日常饮食禁忌

乙肝这种疾病在临床上,常常是会有大三阳和小三阳两种类型之分的。大三阳自然表明肝炎病毒在肝脏内是比较活跃的一种情况。我们知道,有些疾病在日……详细>>

乙肝大三阳患者的4个饮食“潜规则”

日常饮食对于乙肝大三阳的病情起着很重要的影响。在日常饮食中有以下几个“潜规则”希望大家能够遵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