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酒精肝多吃海带有益处 8种食物餐桌上不能少

2017-10-29 08:45:44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工作关系的影响许多人都会的一些相关的疾病,酒精肝就是这样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人们在应酬中都是要喝酒的,时间长了就会患上酒精肝,那么,对于此病的治疗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是很关键的,酒精肝不光是戒酒的问题还有就是吃的问题,如果吃得不适合身体的健康也可能出现酒精肝,所以说酒精肝涉及的问题很广泛,不能说是不要紧但是人们的生活不能再和以前一样了,因此酒精肝对我们的伤害我们要正确认识,那么酒精肝饮食注意哪些呢?

酒精肝患者适宜多吃的食物

1、燕麦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脂。

2、玉米含丰富的钙、硒、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3、海带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胆汁中的胆固醇。

4、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量,阻止血栓形成,并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5、牛奶因含有较多的钙质,可减少人体内胆固醇的吸收。选用去脂牛奶或酸奶。

6、洋葱不仅具有杀菌功能,还可降低人体血脂,防止动脉硬化。

7、甘薯能中和体内因过多食用肉食和蛋类所产生的过多的酸,保持人体酸碱平衡,起到降脂作用。

8、含维生素丰富的各种新鲜水果和蔬菜,鲜枣、胡萝卜也是强肝的食物。每天食用新鲜绿色蔬菜500克。

酒精肝患者适宜多吃的水果

1、苹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矿物质和维生素,同时有醒酒、止泻等功效,酒精肝患者的食用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

2、葡萄,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同时可以减少其他因素对肝细胞的损害。

3、荔枝,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脂肪、柠檬酸等多种微量元素,有利于促进酒精肝患者的食欲,同时还有补心安神、补脾益肝等功效。

4、香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膳食纤维等,有利于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同时还可以提高酒精肝患者的免疫力,对肝脏起到保护的功效。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 食物 酒精肝

酒精肝调理可多吃海带 酒精肝要小心吐血现象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酒精肝,那么患者除了常规的治疗,平常的饮食吃什么好呢?详细>>

酒精肝多吃水果可调理 五种水果对酒精肝有益

随着应酬族的增多,酒精肝患者是越来越多,酒精肝已经成了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我们要做好酒精肝的预防,饮食是一个重要因素,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有……详细>>

酒精肝靠这些指标诊断 酒精肝检查这些不能少

酒精性肝炎是短期内肝细胞大量坏死引起的一组临床病理综合征,可发生于有或无肝硬化的基础上,主要表现为血清ALT、AST升高和血清TBil明……详细>>

燕麦海带对酒精肝有益 你是酒精肝易感人群吗?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饮酒引发的一种慢性肝病,不属于病毒性肝病,因为没有传染性。不过,酒精肝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酒精肝如果不注重治疗,发生肝硬……详细>>

酒精肝患者的福利! 吃这些食物调理酒精肝

对于酒精肝患者在关注治疗的同时也应该会更加关注如能够吃出健康,吃出营养。恐怕不仅是酒精肝患者,就连健康的人的也会关注这个问题。关注健康,……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