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火旺盛适合吃的水果

2017-10-13 09:19:55      

1、性寒的水果:香蕉、无花果、猕猴桃、甘蔗、西瓜、甜瓜(香瓜)、柿子、柿饼、柚子等,其中西瓜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润肠、利尿等功效,夏天可以多吃。

2、性凉的水果:苹果(微凉)、梨、橙子、草莓、芒果、罗汉果、莲子芯、百合等,其中草莓中含有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多吃草莓具有养肝名目、清热解暑、除烦的作用。

3、性温的水果:桃子、杏子、大枣、荔枝、桂圆肉、金橘、石榴、木瓜、松子仁、樱桃等水果。

4、性平的水果:李子、葡萄、橄榄、莲子、椰子汁、柏子仁、花生、白果、山楂等水果。

5、草莓,中医认为其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

6、西瓜,性凉,对解暑很有帮助,且富含钾盐,有利于补充体内钾盐的缺失。切忌西瓜在冰箱里超过三小时。

7、西红柿,虽算不上水果,但其营养丰富,同样能清澈解毒,平肝去火。

8、梨,生津止渴,养血生肌,清热降火,富含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

9、甘蔗,滋补清热,且性寒,不易上火。

10、一些性热的水果,如橘子、菠萝、桂圆、石榴、荔枝等,最好不要多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火旺盛适合吃的水果

性凉的水果:苹果(微凉)、梨、橙子、草莓、芒果、罗汉果、莲子芯、百合等,其中草莓中含有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多吃草莓具有养……详细>>

肝火旺盛的饮食 吃什么水果好?

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工作压力大、心情烦躁,就很容易造成肝火旺盛。要想摆脱肝火旺盛,肝火旺的人需要多吃一些降肝火的水果。 详细>>

肝火旺盛怎么办?肝火旺盛如何调理吃什么好?

肝火是肝阳的表现形式,肝火旺就是肝的阳气亢盛表现出来的热象。肝火旺在秋冬季节是很常见的现象,肝火旺盛经常会出现口腔溃疡、尿黄、心烦易怒等……详细>>

肝火旺盛症状描述

肝火旺是指肝气亢盛之热象,多因七情过极、肝阳化火或肝经蕴热所致。可表现为肝脏之热,又可表现为肝经之热。肝为“将军之官,罢极之本”,“体阴……详细>>

肝火旺盛食谱

秋季霜降前,将菊花采摘去蒂,烘干或蒸后晒干,或阴干,然后磨粉备用。先以粳米100ml,加水如常法煮粥,待粥将成时,调入菊花末10-15g……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