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认识一下脂肪肝的主要危害

2017-09-08 09:08:19      

认识一下脂肪肝的主要危害

脂肪肝是一种严重的肝病,近年来,随着老龄化的增加,以及各种生活方式的改变,比如饮食方式的改变等,直接也造成了脂肪肝发生率逐年上升的情况,其中,脂肪肝发生主要是由于长期的饮食结构异常而引起。

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消化腺,是体内物质能量代谢的中心站。据估计,在肝脏中发生的化学反应有500种以上。首先它分泌胆汁,帮助消化饮食;它把吸收的氨基酸合成蛋白质供给我们机体能量,让我们能够精力充沛地完成一天的工作;它能贮藏和燃烧体内的脂肪,控制我们的体形;它是脂溶性维生素的贮存器官;它还能够氧化、还原、分解体内的毒素,吞噬不小心吃入体内的细菌,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

脂肪肝的危害:脂肪肝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则进入肝功能失代偿期,脂肪肝患者会出现食欲下降、消瘦乏力、腹痛、腹泻、牙龈出血、鼻出血、发烧、黄疸、脾肿大、腹壁静脉曲张、腹水等脂肪肝症状。这都是由于脂肪肝的危害所致。

由于脂肪肝导致肝门静脉高压引发上消化道大出血,脂肪肝的危害会使得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当受到粗糙食物、化学物质或腹内压升高等因素刺激时,脂肪肝患者的曲张的血管极易破裂,发生大出血。

肝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它不仅参与蛋白质、凝血因子等重要物质的合成,同时还是人体的“解毒工厂”。发生了脂肪肝,意味着有广泛的肝细胞受到破坏,必然会使肝脏的生理功能大打折扣,而且随着脂肪肝病情的加重,这种“折扣”也越打越大,最终造成肝功能失代偿而引起多种并发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认识下脂肪肝的主要危害

脂肪肝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则进入肝功能失代偿期,脂肪肝患者会出现食欲下降、消瘦乏力、腹痛、腹泻、牙龈出血、鼻出血、发烧、黄疸、脾肿大、腹……详细>>

正确认识脂肪肝的危害 积极治疗脂肪肝

脂肪肝可以是一个独立的疾病也可以是某些全身性疾病的并发表现,患者应及时认清脂肪肝的危害,积极治疗。详细>>

认识脂肪肝 谨防踏入脂肪肝防治的3大误区

脂肪肝的患病率正在逐年逐渐上升,已成为继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之后又一“富贵病”,也是日常体检最常发现的病种之一,而30—40岁的……详细>>

脂肪肝六大认识误区

轻度脂肪肝患者,通过调节饮食,控制体重的方式就能够有效改善症状,而中、重度脂肪肝患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脂肪肝存在以下六大认识误区需要人……详细>>

警惕脂肪肝7大认识误区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现在有相当一部分的人把脂肪肝不当一回事,很多人认为脂肪肝不是病,这是错误的脂肪肝的认识观念,对于脂肪肝的治疗,如果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