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会不会传染家人 小心病毒性肝炎肝硬化

2017-10-01 08:37:15      家庭医生在线

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在不同的地区,其主要病因亦不相同。在国内以病毒性肝炎所致的肝硬化最为常见,其次为血吸虫病肝纤维化,酒精性肝硬化亦逐年增加。肝硬化也是具有一定传染性的,因此护理人员在进行肝硬化护理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这些方面的常识。

肝硬化的传播途径

1、肝炎肝硬化传染方式和慢性肝炎一样,主要是通过血液来传播。

2、一般接触,如共事、餐饮、握手、交谈等等,不会导致乙肝或丙肝的传染。但是输血、医疗器械污染等等形式,可以引起肝炎病毒感染。对于乙肝肝硬化的家属,应该及时检查乙肝病毒五项指标,根据情况及时注射乙肝疫苗进行免疫预防。

3、肝炎后肝硬化患者住院在综合医院的消化科时应与其他病因引起的肝硬化患者相对隔离,避免血液接触和污染。

4、另外,肝炎肝硬化患者不宜从事餐饮、幼教等工作。肝炎后肝硬化患者家中的生活用具应该定时消毒。

5、肝硬化治疗不同于其他疾病治疗,切不可有病乱投医,一定要到大型专业医院,听取专科医生的指导,准确检测,科学治疗。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肝炎 传染性 肝硬化

病毒性肝炎会致肝硬化吗?

肝硬化是怎么发展而来的呢,病毒性肝炎会致肝硬化的症状吗?详细>>

病毒性肝硬化会不会传染

病毒性肝硬化,就是由各种病毒引起的肝炎发展到肝硬化阶段。除了病毒性肝炎会引起肝硬化,酒精肝、脂肪肝、中毒性肝炎、营养不良、寄生虫等都会引……详细>>

病毒性肝炎是主要的肝硬化致病因素

导致肝硬化的具体原因有哪些?肝硬化是一种危害性严重的疾病,循因施治是肝硬化治疗的重点,了解肝硬化的发病原因对于取得治疗的成功也是有帮助的……详细>>

如何防止病毒性肝炎发展为肝硬化?

在我国,肝硬化的发生多与病毒性肝炎有关。防止病毒性肝炎转为肝硬化可采取以下措施:详细>>

病毒性肝硬化什么症状?

肝硬化(hepatic cirrhosis)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在我国大多数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