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的治疗误区介绍

2017-09-05 10:54:42      

专家说,尽管脂肪肝的后果严重,但肝细胞有很强的修复和再生功能,早期对脂肪肝的治疗是可以康复的。如果任其发展,从轻度脂肪肝发展成重度脂肪肝,就会永远失去脂肪肝的治疗机会。

在脂肪肝的治疗我们应该避免出现以下几点:

初期不重视:轻度和中度脂肪肝患者一般都没有明显症状,不被重视,极易拖成中重度脂肪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体检,一旦查出脂肪肝,千万别不当回事,应采取积极有效治疗。

症状误区:许多患者一开始不重视脂肪肝,当脂肪肝发展到一定程度,引起肝区不适、疼痛了,才开始调整生活方式,采取治疗。当症状有所缓解的时候,许多患者错以为不疼了就是好了,又开始恢复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肝细胞反复受损。治疗要彻底,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以化验结果为准。平时注意肝脏保健工作,选择安全有效的保健品。

戒酒等于失业:过度饮酒增加肝脏负担,可对于许多成功的商务人士,戒烟戒酒就等于失业。

所以在脂肪肝的治疗中,我们要避免以上情况的出现,脂肪肝的治疗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一定要重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治疗误区介绍有

许多患者一开始不重视脂肪肝,当脂肪肝发展到一定程度,引起肝区不适、疼痛了,才开始调整生活方式,采取治疗。当症状有所缓解的时候,许多患者错……详细>>

脂肪肝治疗的4大误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患有脂肪肝的人群也在不断的扩大,并且会发生在各个年龄段,儿童中有不少小胖子,也成了脂肪肝的患者,很多人对脂肪肝也有很……详细>>

脂肪肝无需治疗?解答关于脂肪肝的3个误区!

近几年来,脂肪肝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已远远超于病毒性肝炎。在很多人看来,脂肪肝属于亚健康状态,没有必要治疗,这是错误认知。虽然脂肪肝可以逆……详细>>

脂肪肝的治疗误区介绍

许多患者一开始不重视脂肪肝,当脂肪肝发展到一定程度,引起肝区不适、疼痛了,才开始调整生活方式,采取治疗。当症状有所缓解的时候,许多患者错……详细>>

认识脂肪肝 谨防踏入脂肪肝防治的3大误区

脂肪肝的患病率正在逐年逐渐上升,已成为继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之后又一“富贵病”,也是日常体检最常发现的病种之一,而30—40岁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