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这种口臭小心是肝臭 有这种口臭暗示肝出大问题了

2017-08-16 08:39:37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有很多种,上火可以导致口臭。但是肝脏出了问题,也会导致口臭。这种口臭成为肝臭,往往是肝脏出现严重问题,肝病进入晚期出现的。如果人有这种个肝臭味,那么后果很严重。

为什么会有肝臭

引起肝臭的原因有很多,肝臭可能是肝性脑病、肝炎、老年人肝硬化、老年人脂肪肝、小儿肝硬化、暴发性肝功能衰竭等疾病引起。

因为肝脏出现严重问题后,肝功能会受到严重损害。蛋氨酸经消化和细菌作用后,除释放氨以外,还可生成二甲基硫化物与甲基硫醇。肝臭可能是甲基硫醇、二甲基硫化物和二甲基二硫化物挥发的气味。这些物质在体内滞留,就会通过人的呼吸排到体外。有肝臭的人,会闻到有烂苹果或烂鸡蛋的臭味,这种臭味也与鱼腥相类,这是因为肝臭者体内的氨太多。

避免肝损伤出现肝臭的办法

肝脏受到损伤后,很多人总是后知后觉。平时应该积极的避免肝脏受到损伤。

1、戒酒

长期或中断性大量饮酒可引起肝损伤。饮酒量大、持续饮用时间越长,其后果越严重。酒精会直接毒害肝细胞,影响其结构及功能。现实中,的确有不少人就是由于饮酒过度才患上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致使肝脏受损。

2、少熬夜

熬夜伤身,也伤肝。如果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肝脏血流也相对不足,影响肝脏细胞的营养滋润,抵抗力下降,致使已受损的肝细胞难于修复并加剧恶化。卧床休息可以减轻体力上的消耗,还可以增加肝脏的血流量,能保证肝细胞再生修复时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患者应保证充足的休息,切忌过度疲劳。

3、不要胡乱吃保健品

中医讲究“阴阳气血平衡”,缺什么才补什么。很多人往往认为自己身体有点虚,却分不清楚究竟是阴虚?阳虚?血虚?还是气虚?甚至明明身强力壮,偏要进补一下,不仅达不到治疗效果,还可能引发药物性肝损伤。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损伤 肝臭 口臭

口臭=酒精肝?

口臭并不全都是由口腔局部疾病引起的,很多全身疾病也可引发明显的口臭,酒精肝就可使患者呈现口臭的症状。详细>>

肝臭患者有什么饮食宜忌

体内散发出芬芳的气息无疑是迷人的象征,但是如果身体散发出不雅的臭味,实在是件尴尬事。异常体味不仅不雅,而已是什么存在健康问题的信号。患爆……详细>>

口臭严重竟说明肝有问题!快吃这些食物为肝脏“解解毒”

近年来,肝癌的发病率急速上升。细究之下,大家会发现肝癌患者大多有过肝病史。这些肝病可能是天生的,也可能与后天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如酒精肝……详细>>

肝臭怎么治疗?

肝臭往往是肝病患者病性发展的不良预兆,预示着病人将很快发生肝性脑病、肝昏迷,最后死于严重肝功能衰竭。因此出现肝臭需要及时做针对性的治疗,……详细>>

保肝护肝离不开保健药品?小心吃出药物性肝损伤!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重视起养生这件事,都想让自己一直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保肝护肝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