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囊肿 > 肝囊肿治疗 > 正文

怎么防治多发性肝囊肿?

2017-06-23 10:09:04      

多发性肝囊肿又称多囊肝,有半数以上的病人合并有,多囊肝常侵犯整个肝脏,也有少数多囊人的病变局限于肝脏的一叶或半肝范围。

人们所讲的通常指非寄生虫性肝囊肿。其真正的发病率尚不清楚,目前临床上的病理有增多的趋势,其原因与B超、CT等影象学诊断方法普及有关。

肝囊肿中以孤立性囊肿及多囊肝多见,孤立性肝囊肿通常无任何症状,若囊肿较大可出现压迫症状,如、恶心、等。囊肿的发生部位以右肝居多。

多发性肝囊肿又称多囊肝,有半数以上的病人合并有,多囊肝常侵犯整个肝脏,也有少数多囊人的病变局限于肝脏的一叶或半肝范围。

多囊肝病是一种以原发性铜代谢障碍为特征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基因定位于13q14.3,蛋白产物是一种铜转运P型ATP酶。已发现多种基因突变类型,突变结果是铜转运障碍。

患者胆道排铜障碍及铜蓝蛋白合成障碍,导致过量的铜沉积在肝细胞、豆状核、角膜等全身各处,临床表现为多种多样,涉及消化、神经、眼睛、血液等多系统、多器官的损伤,极易误诊。

治疗主要是低铜饮食、减少铜的吸收、增加铜的排泄和肝移植。首选药物是D-青霉胺。肝移植为治疗该病的最佳手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防治多发性肝囊肿

多发性肝囊肿又称多囊肝,有半数以上的病人合并有,多囊肝常侵犯整个肝脏,也有少数多囊人的病变局限于肝脏的一叶或半肝范围。人们所讲的通常指非……详细>>

怎么治多发性肝囊肿

  多发性肝囊肿又称多囊肝,有半数以上的病人合并有,多囊肝常侵犯整个肝脏,也有少数多囊人的病变局限于肝脏的一叶或半肝范围。多发性肝囊肿是……详细>>

什么是多发性肝囊肿?

多发性肝囊肿又称多囊肝,有半数以上的病人合并有,多囊肝常侵犯整个肝脏,也有少数多囊人的病变局限于肝脏的一叶或半肝范围。 详细>>

多发性肝囊肿的治疗

肝囊肿切除术:是以往治疗肝囊肿的主要手术方法,但由于切口长、创伤大、恢复较慢,还可伴有开腹手术的其他常见并发症,目前已较少单独应用,仅在……详细>>

什么是多发性肝囊肿

多发性肝囊肿是一种良性的病变,一般会合并其他器官性的囊肿,如多囊肾。囊肿一般都是先天存在的,大都可呈单独或多个状态存在。其囊肿边界比较清……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