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乙肝会导致眼睛发黄吗 乙肝让眼睛变黄的原因

2017-06-16 07:11:26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发黄是慢性乙肝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临床上很多乙肝患者都出现了眼睛发黄的现象,但是有不知道这时什么原因引起的。肝病专家指出,了解乙肝患者眼睛发黄的原因对乙肝患者的治疗有一定的帮助。那么,乙肝患者眼睛发黄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看看专家的详细介绍。

乙肝患者出现眼睛发黄的原因都有哪些?眼睛发黄确实是乙肝的症状之一,不过能够引起眼睛黄的原因还有很多,并不一定就是乙肝引起的,要注意鉴别。

乙肝患者出现眼睛发黄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病情加重的信号:眼珠黄最大的可能是病情加重的信号。假如乙肝病毒活跃复制,导致肝细胞受损的话,会引发肝细胞性黄疸。此时总胆红素是偏高的,假如超出总胆红素正常值很多,大于34.2μmol/L就会出现黄疸的症状,也就是眼黄、皮肤黄、尿黄的三黄症状。

第二、黄疸症状:临床上黄疸患者经常出现眼睛发黄、面色、皮肤淡黄等,假如乙肝病毒活跃复制,导致肝细胞受损的话,会引发肝细胞性黄疸。此时总胆红素是偏 高的,假如超出总胆红素正常值很多,大于34。2μmol/L就会出现黄疸的症状,也就是眼黄、皮肤黄、尿黄的三黄症状,这是乙肝的典型症状。

第三、食用某些水果或药物:眼珠黄有可能是大量食用一些带有自然色素的水果或蔬菜如胡萝卜、南瓜、柑橘等引起的,不过一般会自动回复。某些药物也是如此,如利福平、三等。

另外,乙肝患者眼睛黄的原因还有很多,除肝炎外,营养不良、服用某些药物、外界环境因素也是造成眼睛黄的原因。乙肝患者在出现眼睛发黄的症状表现时,注意及早到正规的肝病医院进行检查其真正的病因,然后对症治疗。

以上便是专家对乙肝导致眼睛发黄的原因有哪些的解答,当乙肝患者出现眼睛皮肤发黄情况时,要及时到大型正规的专科肝病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明确病因,一旦确诊是乙肝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以免延误治疗,造成身体的更大伤害。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疸 乙肝 眼睛发黄

乙肝患者出现眼睛发黄的原因有?

眼珠黄最大的可能是病情加重的信号。假如乙肝病毒活跃复制,导致肝细胞受损的话,会引发肝细胞性黄疸。此时总胆红素是偏高的,假如超出总胆红素正……详细>>

眼睛黄黄的是乙肝吗

对于乙肝患者来说,早发现早治疗是极其重要的。眼睛黄黄的是乙肝吗?眼睛是人体重要的感官器官,更是一个人心灵的窗户,每个人都很爱惜自己的眼睛……详细>>

眼睛发黄是乙肝症状吗?什么原因导致的?

眼睛发黄是乙肝症状吗?导致乙肝患者眼睛发黄的原因有哪些?乙肝临床治疗中,乙肝患者常常会出现眼睛发黄的症状,而正常人有时候也会出现眼睛发黄……详细>>

乙肝患者出现眼睛发黄的原因有

眼珠黄最大的可能是病情加重的信号。假如乙肝病毒活跃复制,导致肝细胞受损的话,会引发肝细胞性黄疸。此时总胆红素是偏高的,假如超出总胆红素正……详细>>

丙肝患者脸色眼睛发黄形成原因有哪些

丙肝患者脸色眼睛发黄的情况,是丙肝患者在临床中经常会看到的症状之一,丙肝患者脸色眼睛发黄俗称黄疸,是由于胆红素升高造成的,但是使丙肝患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