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甲肝灭活疫苗简介!

2017-05-23 13:48:56      

甲肝减毒活疫苗是我国特有的一种甲肝疫苗,除了我国,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使用的都是甲肝灭活疫苗。从“七五”计划开始,我国选育出了甲肝减毒活疫苗株(H2和LA-2),“九五”期间还研制成功了冻干型甲肝减毒活疫苗。但国际上普遍采用的是甲肝灭活疫苗,在欧美已推广应用10多年。

甲肝灭活疫苗与减毒活疫苗相比较,灭活疫苗有如下几个特点:

1。灭活疫苗免疫后产生保护性抗体的速度很快,可用于控制甲肝暴发流行的应急免疫接种。

2。甲肝灭活疫苗是由灭活了的病毒颗粒组成,没有生物安全问题,是绿色环保产品,其免疫接种对象比减毒活疫苗更为广泛。

3。甲肝灭活疫苗除可产生高滴度、长期持续的保护性抗体外,同样也可产生细胞免疫记忆。

总体上讲,甲肝灭活疫苗在免疫效果、安全性、使用范围等方面都优于减毒活疫苗,是世界疾病防疫的主流和趋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灭活疫苗的3个特点

甲肝减毒活疫苗是我国特有的一种甲肝疫苗,除了我国,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使用的都是灭活疫苗。详细>>

甲肝的灭活疫苗是什么 甲肝灭活疫苗三个特点

接种甲肝疫苗是我国目前预防和控制甲肝最经济、有效的措施,2008年我国将甲肝疫苗纳入儿童免疫规划中,即满18月龄的儿童免费接种甲肝疫苗,……详细>>

甲肝灭活疫苗与减毒活疫苗有什么区别?

甲肝疫苗主要包括甲肝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两大类,这两种疫苗之间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甲肝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有啥区别

每个人自从出生后就需要接种许多不同的疫苗,除乙肝、卡介苗、“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乙型脑炎等国家规定的基础疫苗之外,人们也会……详细>>

甲肝灭活疫苗与减毒活疫苗有什么区别?

预防甲肝的最有效途径是接种”甲肝疫苗”。目前广泛应用的甲肝疫苗主要有”甲肝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两大类。由于制备原理的不同,两者在有效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