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胆囊炎 > 正文

结石性胆囊炎什么症状 看完这六个症状就懂了

2017-05-14 07:05:38      家庭医生在线

急性结石性胆囊炎是由于结石阻塞胆囊管,造成胆囊内胆汁滞留,继发细菌感染而引起的急性炎症。大多数急性胆囊炎患者为急性结石性胆囊炎。急性结石性胆囊炎患者体检时,常表现为急性病容、痛苦表情和呼吸短浅以及虚脱现象。此与急性胆囊炎相同,但尚可出现以下特点:

(1)胆绞痛发作后1~2日内,可见轻度眼巩膜黄染和尿色变深,很快自然消退;如黄疸较深或持久不退,须考虑伴有胆总管结石的存在。

(2)患者取平卧位,检查者用右手指触压病人的右上腹部时,病人诉腹痛或有痛苦的表情,同时右上腹肌呈局限性轻度紧张感。

(3)患者取直立位深吸气时,检查者用右手食、中及无名指深压胆囊区,病人诉说疼痛。

(4)患者取平卧位,检查者用右手指深压右上腹部时,病人有轻痛感。

(5)患者取有侧卧位或俯卧位时感有上腹部疼痛。

(6)检查者用左手掌置于患者的右季肋部,右手握拳用中度力叩击左手背时,病人诉说疼痛。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绞痛 压痛 急性结石性 胆囊炎

急性结石性胆囊炎有哪些症状?

急性结石性胆囊炎主要依靠临床表现和B超检查即可得到确诊。B超检查能显示胆囊体积增大,胆囊壁增厚,厚度常超过3mm,在85~90%的病人中……详细>>

急性结石性胆囊炎患者饮食宜忌

急性结石性胆囊炎的起病是由于结石阻塞胆囊管,造成胆囊内胆汁滞留,继发细菌感染而引起急性炎症。如仅在胆囊粘膜层产生炎症、充血和水肿,称为急……详细>>

预防急性结石性胆囊炎的措施有哪些?

老年急性结石性胆囊炎患者行急诊胆囊切除的预后较年育患者差,死亡率约为6%—15%,而择期手术的死亡率则低得多,与年青患者相当”。由于老年……详细>>

急性结石性胆囊炎的主要致病原因

急性结石性胆囊炎的起病是由于结石阻塞胆囊管,造成胆囊内胆汁滞留,继发细菌感染而引起急性炎症。急性非结石性胆囊炎,胆囊管常无阻塞。多数病人……详细>>

急性结石性胆囊炎应该做哪些检查?

急性结石性胆囊炎的起病是由于结石阻塞胆囊管,造成胆囊内胆汁滞留,继发细菌感染而引起急性炎症。如仅在胆囊粘膜层产生炎症、充血和水肿,称为急……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