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肝腹水有哪些具体的危害

2017-05-05 11:54:37      

肝腹水的危害性是我们不能忽视的,这种疾病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让很多患者都觉得非常痛苦。其实肝腹水也是一种能够治愈的疾病,如果大家能够掌握最佳的治疗时间,就能够保证患者的治疗效果。

1、肝腹水的危害表现在大量腹水给患者造成的不便,患者腹大如鼓行动不便,同时腹胀难忍。

2、易导致继发感染,肝腹水的存在容易导致腹腔发生细菌性感染,肝腹水所导致的腹腔积液有利于细菌生长,特别是进行腹腔穿刺或放腹水时,更易引起继发感染,可引起继发性或原发性腹膜炎,大量腹水不仅使患者处在感染的边缘还会导致使腹压增高,危害腹腔内组织易产生疾病。

3、肝癌腹水中包含大量营养物质和白蛋白,大量丢失蛋白更加重患者的低蛋白血症,并进一步引起循环系统血量分配的改变,损伤肾脏。

4、加重肝细胞的损害,肝腹水危害肝脏加重肝腹水的病情,肝腹水形成后由于液体大量渗入腹腔,使血液浓缩,有效循环血容量减少,血液黏制度增大,血流缓慢,可引起低血压或休克,是肝脏血流量减少,加剧肝脏缺血缺氧,加剧肝细胞坏死。

5、肝腹水形成后由于液体大量渗入腹腔,使血液浓缩,有效循环血容量减少,血液黏制度增大,血流缓慢,可引起低血压或休克,是肝脏血流量减少,加剧肝脏缺血缺氧,加剧肝细胞坏死。

疾病不是可怕的,可怕的是患者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疾病的延误。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患者还应该控制自己的饮食,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积极地面对疾病,才能够更快的治愈疾病,免受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具体介绍肝腹水症状有哪些!

早期肝腹水的症状不明显。肝癌患者的腹水现象可很快出现也可缓慢的出现,其症状往往随腹水的发展的状况出现不同的临床表现。详细>>

预防肝腹水有哪些具体措施

肝病专家指出,肝腹水预防方法有必须戒烟戒酒,严格限制水和钠的摄入量,少盐饮食,注意日常的休息,这些措施都有助于肝硬化患者预防肝腹水的出现……详细>>

具体介绍肝腹水症状

肝腹水病人在得知自己患有此疾病时,都是非常的吃惊,怎么病魔就偏偏的找上我了呢,可是回想自己的日常生活和饮食情况,就明白了。那么肝腹水症状……详细>>

肝腹水早期具体有哪些症状

若腹水增长非常快或大量腹水时,患者感腹胀明显并可出现呼吸困难、恶心、呕吐、食欲不佳、饱胀感、下肢浮肿等肝腹水早期症状。多量腹水压迫肾脏时……详细>>

肝腹水的饮食禁忌具体有哪些呢?

我们大家都知道,肝脏在人体的生命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肝脏的保护工作,多吃一些保护肝脏的食物,减轻肝脏……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