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乙肝孕妇肝火旺宜多喝汤

2017-05-03 14:43:43      

肝火旺是日常中的常见现象,孕妇肝脏充血和下腹腔静脉受压引起肝火旺,这是由于肝脏要处理所有回流到心脏的血液,如果肝脏压力过大,肝脏的排毒功能就会受阻,从而引起肝火旺。而孕妇这个特殊的群体,肝火大危害大,吃药对胎儿又不好,孕妇出现肝火旺时生活上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饮食上以清淡为主,不宜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多吃去火的蔬菜,如苦瓜、芹菜等。多吃水果。

2、首先要保持愉悦的心情,不发脾气生气。人们常说,气急伤肝。据了解,孕妇如果长期生气,容易出现肝火旺、肝气郁结。

3、多喝汤,据专家介绍,何首乌煲鸡蛋,吃蛋饮汤有利于孕妇降肝火。

4、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晚上10点是人体排毒的最佳时机,孕妇最好在每晚10点前睡觉。

5、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吃一些补气补血性平的食物,比如红枣、牛、羊肉等,尽量少吃一些凉性、寒性的食物。

孕妇出现肝火旺时切忌乱吃药,吃药不但会给健康带来影响同时会影响肚中的胎儿,如果是乙肝患者出现肝火旺则需要及时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孕妇肝火旺宜多喝汤

孕妇这个特殊的群体,肝火大危害大,吃药对胎儿又不好,孕妇出现肝火旺时生活上应该注意以下几点,本文会具体介绍。详细>>

孕妇肝火旺的食谱

将紫菜洗干净后,撕成片。黄瓜洗净,切成片。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沸后加入姜末、酱油、黄瓜片,继续用大火煮。待烧开后,加入紫菜,用……详细>>

孕妇肝火旺怎么办好?

孕妇肝火旺怎么办?肝火旺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上火”现象,是由人体的阴阳出现失衡,阳气过剩,出现阴虚而造成的。但如果肝脏出现炎症,也会引起肝……详细>>

孕妇肝火旺怎么办

孕妇肝火旺怎么办?孕妇肝火旺对身体健康有危害,吃药对胎儿又不好,因此,孕妇出现肝火旺时生活上应该注意要饮食调理,保持愉悦的心情,少发脾气……详细>>

孕妇肝火旺怎么办

在我们生活中,当孕妇出现肝火旺时,切忌乱吃药,吃药可能会给健康带来影响甚至会影响肚中的胎儿,而且孕妇肝火旺盛一定不要忘记食疗的作用。下面……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