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腹水 > 正文

肝腹水什么症状

2017-05-03 14:53:29      

肝腹水什么症状?你知道肝腹水有什么症状吗?下面肝病专家就对肝腹水什么症状进行相关介绍。

肝腹水形成的主要原因为:门静脉压力升高、白蛋白降低、肾脏有效循环血量减少、内分泌功能紊乱等。那么肝腹水的症状有哪些表现呢?

①:肝腹水患者伴有胸水,多见于右侧,系肝腹水通过膈淋巴管或经瓣性开口进入胸腔所致。同时伴有肝功能衰竭等病理表现,如黄疸、嗜睡、腹部不适或疼痛,可继发不同程度的感染等。

②:肝硬化患者中晚期时大多出现肝腹水,随着病情加重,肝腹水将逐渐增多。

③:肝腹水伴畏寒发热、腹痛伴畏寒发热、腹痛、腹肌紧张及压痛,多提示各种原因所致的腹膜炎。

④:肝腹水伴黄疸、呕血、黑便多见于肝硬化或肝癌及其它消化道肿瘤所致的腹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腹水什么症状

肝腹水什么症状?你知道肝腹水有什么症状吗?下面肝病专家就对肝腹水什么症状进行相关介绍。详细>>

肝腹水是什么症状?

肝腹水发生在肝硬化的中晚期,随着肝硬化的病情加重,肝腹水就会逐渐增加,这个时候肝腹水的症状就会越来越明显,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危害。因此,如……详细>>

肝腹水晚期症状表现是什么?

肝腹水是肝硬化的并发症,多发于肝硬化中期和晚期。肝腹水早期症状并不明显,本文主要讲述肝腹水晚期症状,有助于患者的治疗和发现。详细>>

肝腹水症状的表现

中医肝病患者,液体由肝、小肠表面漏出,往往由多种原因联合作用而致,包括门静脉高压,血管保留水分能力降低,管理体液的激素和化学物质变化等。详细>>

腹部饱满是肝腹水症状 肝腹水饮食有何要点

肝腹水是临床常见的疾病,肝腹水对于人体肝脏损伤非常严重,了解肝腹水症状对于肝病的早期诊断与及时治疗都很重要,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现肝腹水症状……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