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火旺的7大表现

2017-05-03 14:25:45      

肝火旺的7大表现

1。头晕口干

身体上部具有热或者上冲的特点,会有头晕、面目红赤、红潮难退、口干舌燥、口苦、口臭、头痛、头晕、睡眠不稳定、身体闷热、舌苔增厚等不良的症状。更甚者会晕厥、呕血等。

2。月经失常

这是因为肝火旺而引起妇女月经紊乱,表现为经血量减少、经期延迟或者闭经等。

3。肝导致失眠

这多是因为思虑过度、恼怒损肝等造成。是指肝火侵扰所致的失眠,多由恼怒伤肝、思虑过度等引起。肝藏魂,肝火旺则魂不守舍,夜卧不宁,易惊。

4。食欲下降

孕妇怀孕期间,肝火旺可表现为恶食挑食、眩晕口苦、呕吐苦水等。

5。肝火上炎

肝火上炎是指肝火旺造成的上部有热或者上冲的症状,比如头晕、面红、目赤、口苦、甚至发狂、晕厥、呕血等。

6。肝火旺致恶阻

肝火旺致恶阻多数是由妇女孕以后肝火旺,肝火挟冲脉之火上冲造成的,表现为呕吐苦水、恶食择食、眩晕口苦等等。

7。四肢无力

肝火旺导致全身倦怠无力、浑身没劲、身体闷热、嗜睡、容易疲倦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火旺的7大表现

肝火旺导致全身倦怠无力、浑身没劲、身体闷热、嗜睡、容易疲倦等。详细>>

肝火旺的7大表现

身体上部具有热或者上冲的特点,会有头晕、面目红赤、红潮难退、口干舌燥、口苦、口臭、头痛、头晕、睡眠不稳定、身体闷热、舌苔增厚等不良的症状……详细>>

肝火旺盛的10大表现

这种情况也被称之为上冲性。主要的症状表现为患者揉匀、眼睛发红、红潮并且难以退却、口干舌燥、嘴巴发苦以及头晕脑胀、睡眠质量不好等等,甚至还……详细>>

肝火旺的表现

主要症候经前失眠,甚至通宵不寐,心烦易怒,口苦咽干,头痛头晕,乳头痛痒,月经先期,量多色黯。舌尖红刺,苔薄黄。详细>>

肝火旺的9大症状表现

肝火旺是中医学中的肝症,夏季出现口干舌燥、口苦、口臭、头痛、头晕、眼干、睡眠不稳定、身体闷热、舌苔增厚等都是肝火旺的症状表现。肝火旺虽不……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