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发的主要原因

2017-04-25 10:09:45      

专家介绍,患肝病最主要的原因是肝功能异常,肝脏受到损害。这些都与人体的营养有关。患者需要尤其注意,在平时生活中注重饮食方面的调养。

那么乙肝发病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呢?在我们的身边,乙肝患者无处不在。根据有关媒体的相关报道显示,全世界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HBsAg携带者)超过2.8亿,我国约占1.3亿。

多数无症状,其中1/3出现肝损害的临床表现。目前我国有乙肝患者3000万。然而很多的乙肝患者都非常的疑惑,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为什么乙肝还会复发呢?

乙肝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病,多见于成年人,多隐缓发病。乙肝病毒存在于患者和健康带菌者的血、尿、粪便、汗、泪、唾液、精液和女性的经血以及孕妇的羊水中。通过消化道传染,如与乙肝患者共用食具、茶杯以及吃了被该乙肝病毒污染的食品和水均可得病。也可通过未彻底消毒的注射器传播。患乙肝的孕妇还可直接传染给胎儿。乙肝潜伏期一般为1个半月到6个月。主要症状有食欲减退,恶心、乏力、肝肿大伴压痛、肝功能损害等。患者一定要及时去专科医院进行治疗,早治疗早放心,早日摆脱病魔的困扰。

此外,患者除了要积极的配合专科医生的治疗之外,还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预防和保健工作,这样两者合一,才是治疗肝病最好的方案。急性期的乙肝患者应卧床休息,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适当增加一些营养,不能进食者,乙肝患者可静脉注射葡萄糖液。慢性期的乙肝患者适当休息,避免劳累,选用一些中药和西药,但不能滥用,以免增加肝脏负担。另外,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有耐心有恒心,千万不可三心二意,半途而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发的主要原因

专家介绍,患肝病最主要的原因是肝功能异常,肝脏受到损害。这些都与人体的营养有关。患者需要尤其注意,在平时生活中注重饮食方面的调养。详细>>

乙肝病发的主要原因

专家介绍,患肝病最主要的原因是肝功能异常,肝脏受到损害。这些都与人体的营养有关。患者需要尤其注意,在平时生活中注重饮食方面的调养。详细>>

解析乙肝形成的主要原因

现实全世界乙肝携带者的人数达到了3.5亿,这还是一个比较庞大的人群,中国更是乙肝的重灾区。乙肝形成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有母婴传播、也有接触……详细>>

肝硬化发病的主要原因

肝硬化的发病原因不只限于上述几种,病毒性肝炎、养分不良等多种要素也或许诱发肝硬化。可见肝硬化的病理是很凌乱的,在医治前应进行详小的查看和……详细>>

乙肝病毒的致病原因有哪些?

乙肝病毒的致病原因有哪些?专家介绍:由于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有差别,因此当机体感染乙肝病毒后,也会有不同的病程发展。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