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人要怎么吃苦参素片

2017-04-25 10:01:51  来源:问病网    

当我们在了解药物的主要成分的时候,我们是需要全面地了解药物的主治功能、用法用量等其他的药物相关信息,而在我们服用药物的时候,当然还是药物的用法用量最为重要了。因此当我们选择苦参素片之前,我们就应该先了解乙肝病人要怎么吃这种药物?

乙肝病人要怎么吃苦参素片?苦参素片的用法用量为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口服,每次0.2g-0.3g(2-3片),每日三次,三个月为一疗程,或遵医嘱。

苦参素片用于什么?苦参素片主要用于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的治疗。苦参素片的主要成份为苦参素,即氧化苦参碱。分子式:C15H24N2O2·H2O 分子量:282.38。其成品为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

慢性病毒性乙型肝炎是指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半年以上,病毒没有得到彻底清除,体内乙肝病毒潜伏或引起肝炎发病。慢性乙型肝炎可以有明确的急性乙肝演变而来;半年前有过急性黄疸型或无黄疸型肝炎发作病史,治疗或自愈不彻底,留下祸根潜伏下来,半年后,或多年后,再次发病。也因婴幼儿时期感染了乙肝病毒,当时由于免疫功能尚不健全和完善,不能将病毒清除,病毒潜伏于肝脏,经过长期的免疫耐受期的沉寂后,大约到了青壮年期,便开始发病。首次发病很象急性肝炎,有的首次发病就已经是肝硬化了。

苦参素片的不良反应为:患者对苦参素片有较好的耐受性,不良反应发生率较低。常见的不良反应有恶心、呕吐、口苦、食欲减退、腹泻、上腹不适或疼痛以及乏力,偶见皮疹、胸闷、发热,症状一般可自行缓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人要怎么吃苦参素片

乙肝病人要怎么吃苦参素片?苦参素片的用法用量为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口服,每次0.2g&mdash&mdash0.3g(2&mdash&m……详细>>

乙肝病人要怎么吃苦参素片

当我们在了解药物的主要成分的时候,我们是需要全面地了解药物的主治功能、用法用量等其他的药物相关信息,而在我们服用药物的时候,当然还是药物……详细>>

乙肝病人要养好胃!

乙肝病人要好好养胃。为什么?乙肝病毒除了侵犯肝脏外,还会进入人体胃部,造成胃黏膜损害。病变以胃底、胃体部为主,但同时呈弥漫 性扩张态势。……详细>>

乙肝病人要养好胃!

乙肝病人要好好养胃。为什么?乙肝病毒除了侵犯肝脏外,还会进入人体胃部,造成胃黏膜损害。病变以胃底、胃体部为主,但同时呈弥漫 性扩张态势。……详细>>

乙肝病人切忌吃的食物

这是一种含脂肪很高的食品,含动物性脂肪高达90%以上,而蛋白质仅有2.2%。乙肝患者如果摄入过多的脂肪,会使肝脏产生不同程度的变化,不利……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