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损伤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

达康书记别熬夜了 肝脏比GDP重要!

2017-04-19 11:52:16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反腐剧《人民的名义》火了,主角李达康书记雷厉风行,敢说敢做,为观众塑造了一个勤政清廉的官员形象。俘获了不少网友的心。达康书记是一个工作狂,晚上12点前不回家,妻子欧阳菁因此和达康书记感情分裂,最后离婚。达康书记是个好官员,但是达康书记的肝脏肯定是个坏肝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达康书记怎么把自己的肝脏作坏的。

熬夜伤肝:12点前不回家的工作狂

达康书记是出名的工作狂,除了工作,没什么爱好,可以说是一个很无趣,很无聊的人。妻子欧阳菁多次和达康书记反映,但是无动于衷。最后两口子还是离婚收场。不少上班族都有熬夜的习惯,熬夜伤肝已经是人所共知的事情。2016年底,美国学者Kettner的研究认为,熬夜可促使全基因组层面上的失调控及代谢紊乱,引发交感神经系统功能障碍和胆汁淤积,从而激活核受体结构性雄烷受体(CAR)。CAR驱动NAFLD发展至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癌这一进程。

所以熬夜不但影响身体调节,肝脏还会很受伤。希望达康书记长点心,操心GDP的同时也得爱护肝脏。

经常怼人:怒气伤肝

还有什么比达康书记怼人更精彩的吗?达康书记对下属的呵斥无疑是《人民的名义》中最精彩的一幕,很多网友表示“看达康书记怼人800集也不会腻”。达康书记是个独断专行,雷厉风行的领导,经常动怒呵斥下属,让区长孙连城等怒不敢言,叫苦不迭。

中医有说:哀伤胃,怒伤肝。中医的肝,涉及到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激烈的情绪引起血糖升高,使得脂肪酸分解加强,最终导致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增加,增加肝脏负担。所以大家不要学达康书记,怼人的时候火力减轻点。

茶不离口:大量的鞣酸会损害肝脏

达康书记的御用水杯也走红了,达康书记不论去开会还是在办公室,都带至自己专属茶杯,可见和自己对手育良书记一样,是个爱喝茶的主儿。经常喝茶没关系,但是喝茶要讲究。有研究认为,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它能与荤食中的蛋白质合成具有吸敛性的靶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造成便秘。这样就增加了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停留在身体内的时间,从而对肝脏造成间接的损害。

但是理论还需要联系实际喝茶引起的肝损伤原因复杂,要考虑有无同时服用其他药物等;茶叶中是否含有农药、重金属等污染源;喝茶方式是否恰当,例如茶叶浸泡过久或隔夜茶可使生物碱等析出增加等等。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 达康书记 肝脏

熬夜很伤肝,送你4招来减轻肝脏伤害!

在目前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的需要而让自己经常熬夜,大多数人都知道经常熬夜对身体带有极大的伤害不仅会让各个器官没办法进行休息,还会让肝细胞得不……详细>>

熬夜很伤肝?3个小妙招帮熬夜的人来养肝!

大部分年轻人为了提高业绩会加班熬夜,透支着身体,俗话说长时间熬夜相当于慢性自杀,确实如此,熬夜对肝脏带来的损害是非常大的,所以要保持规律……详细>>

经常熬夜伤肝脏?这几个好方法帮你来补救!

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繁忙或者是想让自己娱乐而经常熬夜通宵,却不知经常熬夜对肝脏的伤害是最大的,由于肝脏会在每天晚上身体熟睡的时候进行修……详细>>

熬夜需适度肝脏要适休

经常熬夜人群的肾上腺素等激素分泌量也比常人要高,这会增加肝、肾脏负担,影响肝、肾脏功能的正常发挥,诱发一系列不适症状,甚至加重肝炎患者原……详细>>

熬夜族须知:护理肝脏的3个要点

很多人的工作都是要经常熬夜,当然还有熬夜娱乐的人,那么熬夜族应该如何保全自己的肝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