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治疗要针对病因 8种食物能调理脂肪肝

2017-04-17 08:52:07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快速减肥就是其中之一,那么我们日常预防脂肪肝吃哪些食物好?

脂肪肝治疗把握4条原则

第一,针对病因,在对脂肪肝的治疗中我们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要针对疾病的原因来采取治疗,因为这样能够有效的达到其治疗的效果,并且使患者的病情也能够得到很好的恢复。

第二,针对症状,通常来说患者在脂肪肝的发生时其身体中的症状是比较多的,因此在治疗中我们就应该要针对症状来采取治疗的原则,因为只有消除了症状才会使患者的病情达到快速的好转,所以对症状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调整饮食,在脂肪肝的治疗中饮食也是非常关键的,因为饮食的好坏直接取决于患者病情的程度,所以在对疾病的治疗上一定要多加强饮食的调整,并且要多补充一些患者身体中所需的营养。

第四,适度活动,脂肪肝的患者在治疗期间必须要保证好对身体的调整,而且要采取一些相关的运动,因为有效的运动能够有效的促进患者机体的平衡,同时还能够消耗脂肪量,并且也能够很好的控制体重,因此这也是脂肪肝治疗的主要原则。

预防脂肪肝要吃8种食物

第一种食物是燕麦,燕麦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酸、甘油三酯。

第二种食物是玉米,玉米含着丰富的钙、硒、卵磷脂、还有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第三种食物是海带,海带含丰富的牛磺酸,可以降低血还有胆汗中的胆固醇,食物纤维褐藻酸,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第四种食物是大蒜,大蒜是含硫化物的混合物,适当的摄入可以减少血中胆固醇,阻止血栓形成,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第五种食物是苹果,苹果含有丰富的钾,可以排出体内多余的钾盐,维持正常的血压。

第六种食物是牛奶,牛奶含有较多的钙质,可以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减少人体内胆固醇的吸收。

第七种食物是洋葱,洋葱所含的烯丙二硫化物还有硫氨基酸这两种物质,不仅具有杀菌功能,还可降低人体血脂,防止动脉硬化。

第八种食物是甘薯,这种食物能够中和体内因过多食用肉食和蛋类所产生的酸,保持人体酸碱平衡,另外甘薯还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吸收胃肠中较多的水分,润滑消化道,起通便,排毒,降脂等作用。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 脂肪肝病 脂肪肝

脂肪肝的病因及调理方法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正常肝内脂肪占肝重的3%-4%,如果脂肪含量超过肝重的5%即为脂肪肝,严重者脂肪……详细>>

身体乏力是脂肪肝吗 脂肪肝要如何正确治疗

轻度脂肪肝这样的疾病困扰着很多的人,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我们需要及早发现及早做好治疗。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这样才能够帮助患者减少一些病痛折……详细>>

治疗脂肪肝最好要趁早 糖尿病得脂肪肝很危险

在脂肪肝的患病因素当中,糖尿病等三高疾病就是常见病因之一。而我们的专家也告诉大家,通过相关数据显示,糖尿病患者出现脂肪肝的概率会提高21……详细>>

脂肪肝吃什么好?7种食物对抗脂肪肝最给力

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重在饮食调理,防脂肪肝吃什么好?脂肪肝的饮食应该坚持以下三个原则:定时定量、搭配、清淡。下面,为大家介绍七种食物有……详细>>

脂肪肝的7大病因 营养摄入要均衡

脂肪肝的原因是什么?得了脂肪肝会对肝脏产生影响,导致肝功能下降,影响体内的平衡,所以要避免脂肪肝对肝脏和身体的侵害,就要做好预防脂肪肝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