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专题 > 正文

脂肪肝可分为两大类型 蘑菇类食物对肝有好处

2017-04-21 07:25:33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肝是一种很多人都会发生的疾病,它主要是由于人们长期存在着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其他肝部疾病所导致的,下面我们看看老人脂肪肝有几种类型?

老人脂肪肝有两种类型

第一,酒精性脂肪肝,一般来说,老人患有脂肪肝的疾病总共是分为两种类型,然而我们最常见的就是酒精性脂肪肝,因为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主要是由于老人长期存在着饮酒习惯,因此就导致了酒精对身体中的各个机体都形成了大肆的破坏,所以就致使了老人发生了酒精性脂肪肝的疾病。

第二,非酒精性脂肪,通常来说,非酒性脂肪肝它的类型是有很多的,比如肥胖,营养不良,糖尿病,药物以及毒素都是造成非酒精性脂肪肝的主要原因,因此这与老人在平时生活中的习惯是有很大关系的,所以对于这种问题老人在平时的生活中也一定要有所注意。

预防脂肪肝吃什么

首先茄子是很好的预防脂肪肝的食物,而且茄子也属于绿色的蔬菜,含有很多的维生素,我们在生活中多吃一些茄子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同时我们可以做一些清淡的食物,可以凉拌茄子,茄子拌土豆,尽量少放油,少吃盐,烧油少盐对于缓解脂肪肝有很大的效果,我们还可以吃一些其他的蔬菜水果。

我们还可以吃一些蘑菇类的食物,磨菇类的食物包括香菇,口蘑等,蘑菇中含有很多的糖类,维生素,蛋白质,脂肪和无机盐等,多吃一些蘑菇类的食物能够有效的缓解肝脏的功能,而且还能够调节免疫力,增强抵抗力,脂肪肝肝病的病人可以多吃一些。

还可以做一些桑椹粥,韭菜粳米粥,芝麻粳米粥,这些粥都是比较常见的食物,而且这些食物对于肝肾功能不好的人,习惯性便秘的患者都比较的适用,每天早晚喝一些粥,对于养生很好,或者我们也可以吃一些其他的蔬菜粥,但是一定要注意控制热量。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 脂肪肝病 脂肪肝

脂肪肝可分为两大类型 急性脂肪肝危害更加大

脂肪肝的临床表现与其病因,病理类型及其伴随疾病状态密切相关,临床上,根据起病缓急可将脂肪肝分为急性和慢性两大类,前者相对少见,病理上多表……详细>>

脂肪肝可分为八种类型

很多人只知道,脂肪肝是一种由于多种因素导致肝内脂肪堆积而引起肝脏病变的一种疾病,其实脂肪肝也是有分类的,不同病因所引起的脂肪肝的分类也会……详细>>

脂肪肝分为几大类?7大类详解脂肪肝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再加上现在的生活中人们饮食的不规律,包括现在很多的食品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元素,这样就导致了我们产生脂肪肝原因,脂……详细>>

脂肪肝按病因可分为几类

脂肪肝,顾名思义,就是人体内的器官——肝内所含脂肪比列过大,甚至大到影响了肝功能的正常进行。脂肪肝按病因可分为以下8个类别。详细>>

脂肪肝可以分为四大类 中老年人容易的脂肪肝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脂肪肝是一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