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营养不良会导致肝硬化吗?

2017-04-10 14:04:44      

肝硬化是一种很常见并且很严重的慢性进行性肝病,临床上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脂肪肝、酒精肝等疾病都会引发肝硬化,那么,营养不良会引发肝硬化吗?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营养不良的确是会引起肝硬化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积极的预防肝硬化的发生。

营养不良引起的肝硬化医学上叫做营养不良性肝硬化,这是由于人体长期营养缺乏引起的。由于肝脏负责人体的分解、代谢功能,当人体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时,影响到肝细胞的再生,导致肝细胞发生坏死,出现肝硬化。

另外,单纯的营养不良,特别是蛋白质、抗脂肪肝因素和B族维生素缺乏,都可引起脂肪肝、随着患者病情的加重,患者的肝脏出现肝纤维化,朝着肝硬化的方向发展。 也可因细胞体积增大互相挤压并压迫肝血窦,逐渐造成缺血、坏死、纤维组织增生直至肝硬化。

专家提醒:对于营养不良性肝硬化患者来说,应积极补充营养,多补充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也可给予静脉营养,这样对肝硬化患者肝功能和组织学变化都有改善作用。但是,最主要的还是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受全面的检查,在专家的指导下接受科学的治疗,以免影响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不良会导致肝硬化吗

关于营养不良与肝硬化的关系目前还不是非常明确。动物实验表明,在缺乏蛋白质、抗脂肪肝的因素(如食物中的胆碱等)以及B族生素时可导致肝内炎症……详细>>

营养不良会导致肝硬化吗?

肝硬化是一种很常见并且很严重的慢性进行性肝病,临床上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脂肪肝、酒精肝等疾病都会引发肝硬化,那么,营养不良会引发肝硬……详细>>

长期营养不良会导致肝硬化吗

临床上有很多身体瘦小的肝硬化患者,医生在寻找病因的时候发现,他们大多是由于营养不良引起的。如果人体长期处于营养缺乏状态中,很容易使人患上……详细>>

严重营养不良也会导致肝硬化

严重营养不良是可能引起肝硬化的。营养不良性肝硬化(MalnutrationCirrhosis)由营养缺乏引起。动物实验证实,单纯的营养不……详细>>

营养不良会引发肝硬化吗

肝硬化是一种很常见并且很严重的慢性进行性肝病,临床上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脂肪肝、酒精肝等疾病都会引发肝硬化,那么,营养不良会引发肝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