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肝病患者转化成肝硬过程有什么表现

2017-04-07 16:18:18      

1、肝功能减退的临床表现:体重减轻、乏力、面部消瘦、无光泽、厌食及腹胀、双下肢水肿,晚期还会出现中毒性肠麻痹,男性可出现性欲减退、乳房肿大,女性有月经不调、闭经等。

2、门静脉高压症的临床表现: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等末梢血细胞减少、腹壁静脉曲张、痔核静脉形成、腹腔积液及胸腔积液出现等。

3、内镜检查:出现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及门静脉高压性胃病、结肠静脉曲张等。

4、B超检查:肝脏缩小,脾脏增大,肝包膜呈锯齿状,肝内质地不均、发现有结节形成,肝脏血流量减少,流速减慢,门静脉增宽。

5、腹腔镜检查或由于其他疾病开腹手术探查:肝脏缩小,呈暗红色,表面有结节形成。

6、肝脏组织病理:肝脏弥漫性纤维化伴肝细胞再生结节形成和假小叶形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什么

提起肝病,相信很多朋友并不会觉得十分陌生。在现今生活中,肝病已经发展成为一种常见病,困扰着患者朋友的身体健康。对于患有肝病的朋友来说,饮……详细>>

肝病患者饮食不宜过饱 肝病患者吃水果有讲究

肝病患者在饮食上要荤素搭配,少吃油腻煎炸食物,养成好的饮食习惯,才更有利于病情,那么饮食方面有哪些注意呢?详细>>

如何预防肝炎转化成肝硬化?睡觉前请做到这4点!

大部分肝硬化是由肝炎转化而来的,若一直放任不管,会导致上消化道出血和肝性脑病等,甚至会危及生命。预防肝硬化其实并不难,睡觉前遵守几项原则……详细>>

肝病患者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日常生活中有很大因素都会影响着肝病患者,其中饮食就是比较重要的一方面,那么你知道肝病患者在吃吃水果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吗?详细>>

肝硬化转化成肝癌需多长时间

 肝癌的演变,一般是通过肝硬变到不典型肝细胞增生,再演变为肝癌,所需时间较长。肝硬化是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一直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威胁。临……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