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蜂胶能治疗乙肝吗

2017-04-05 16:20:35      

乙肝的治疗贵在坚持,因为乙肝的治疗时间需要特别长。在治疗的过程中一旦出现失误往往就会导致病情的恶化,现在很多乙肝患者都采用蜂胶治疗乙肝,但是这靠谱吗?专家指出:蜂胶其实只能辅助治疗乙肝并不能完全治愈乙肝。

蜂胶能治疗乙肝吗

1、蜂胶可以辅助治疗乙肝,但是不能代替治疗乙肝的药物,如果单纯食用蜂胶,是很难把乙肝疾病治愈的,另外一点就是乙肝病人食用蜂胶时,必须选择没有酒精成分的蜂胶制品,不然也起到不减轻乙肝症状的作用。

2、蜂胶虽然不能直接治疗乙肝,但是对治疗乙肝也是有很大帮助的,因为蜂胶成分复杂,有多种天然成要可以直接作用于人体的肝脏,能促进肝功能的恢复,另外蜂胶是天然的抗病毒物质,它进入人体以后,能减少乙肝病毒的生成,以及对肝脏的伤害,对减轻乙肝症状作用比较明显 。

蜂胶并不能当作治疗乙肝的专用药物,但是乙肝患者食用它以后能加快肝功能的恢复,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蜂胶也有抗炎、抗菌和镇痛的作用,对乙肝症状的减轻作用出色。再就是蜂胶可以加快体组织细胞的再生,肝脏吸收蜂胶以后,也能加快肝细胞的代谢与再生,能让带病细胞快速代谢,让健康肝细胞再生。从而也就起到了缓解乙肝疾病的作用。

乙肝治疗的注意事项

1、乙肝治疗期间应科学用药:治疗乙肝需科学用药,忌轻信广告、盲目用药而起到相反疗效,从而加重肝脏负担,加重肝损伤。

2、乙肝治疗期间应掌握好服药时间及剂量:药物都是通过肝脏代谢的,所以乙肝治疗期间禁止为了达到快速治愈的目的而盲目增大药量、增加服用次数。此外如因病情必须使用某些对肝脏有损伤作用的药物时,应适当减少药物剂量,同时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

3、乙肝治疗期间应规范、持续用药:治疗乙肝一定要规范用药,切忌断断续续治疗而导致乙肝病毒的复制不能被持续抑制,从而加重肝细胞损伤,加快肝纤维化的进程,所以乙肝治疗期间应规范、持续用药,待疗程完成后,在医师指导下逐步停药。

4、乙肝治疗期间一定要坚持定期复查:乙肝患者在用药治疗期间,要密切注意肝功能、B超的变化,一旦发现肝损伤的迹象,就必须立即停用有关或可疑的药物,并到医院就诊。

5、乙肝治疗期间应慎用某些药物:如解热镇痛药、抗生素药等,因为乙肝患者如经常大量使用广谱抗生素,体内各种敏感细菌被抑制而条件致病菌及真菌则趁机繁殖,同时抑制肠内有助于消化的非病原性菌,可诱发消化不良、腹泻等症而加重肝脏负担,对疾病恢复不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胶能治疗乙肝吗

乙肝的治疗贵在坚持,因为乙肝的治疗时间需要特别长。在治疗的过程中一旦出现失误往往就会导致病情的恶化,现在很多乙肝患者都采用蜂胶治疗乙肝,……详细>>

蜂胶能治疗乙肝吗

乙肝的治疗贵在坚持,因为乙肝的治疗时间需要特别长。在治疗的过程中一旦出现失误往往就会导致病情的恶化,现在很多乙肝患者都采用蜂胶治疗乙肝,……详细>>

乙肝大三阳能吃蜂胶吗?

首先要了解乙肝大三阳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乙肝大三阳疾病的病种决定了乙肝大三阳的饮食方向。乙肝大三阳这种病,说明乙肝病毒在人体内复制活跃,……详细>>

乙肝携带者可以吃蜂胶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日常生活中必须注意保护肝脏以配合治疗,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平时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少食多餐,同时注意补充营养。还要强……详细>>

蜂胶能有效减少乙肝病毒

蜂胶可以辅助治疗乙肝,但是不能代替治疗乙肝的药物,如果单纯食用蜂胶,是很难把乙肝疾病治她的,另外一点就是乙肝病人食用蜂胶时,必须选择没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