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活动期有什么症状表现

2017-04-05 15:57:52      

当人体感染乙肝病毒后,首先进入潜伏期,此时症状不是太明显,在6周到6个月后就进入了乙肝活动期,当进入乙肝活动期后,乙肝病毒会引起机体的免疫反应,此时患者会有一系列明显的乙肝症状表现,那么乙肝病毒活动期有什么症状表现呢?对此,肝病专家表示,乙肝活动期,病毒复制活跃,传染性强,患者会有以下症状表现:

一、进行乙肝活动期,患者劳动能力渐渐减退、乏力、厌油、腹部胀满连续且显,常感觉肝区疼痛,时有便秘,经常有牙龈流血、鼻衄、瘀斑等流血倾向。

二、有些人经常有低热、月经失调、性功能紊乱或退化,少数乙肝患者兼有关节炎、肾炎、糖悄病、干燥综合症等体外损伤特征。

三、乙肝活动期还伴有肾功能衰竭等多脏器功能损害,患者会出现持续加重的黄疸,少尿、无尿、腹水、意识模糊、谵妄、昏迷。

四、慢性活动性乙肝患者常常表现虚胖或面色灰暗,手、足可见肝掌。颈、胸、手背位置可看见蜘蛛痣,肝脏肿大等,有叩击痛,脾脏呈动态性肿大,大多数慢性活动乙肝患者通常情况下伴发或持续有黄疸。

以上就是对乙肝病毒活动期有什么症状表现的相关介绍,需要指出的是,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其乙肝病毒活动期的症状表现也会有错差别。而一旦当患者出现以上任何一种症状,都要提高警惕,要积极到正规肝病中心进行详细的肝功能、hbv-dna、B超等相关检查,再根据检查结果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活动期有什么症状表现

当人体感染乙肝病毒后,首先进入潜伏期,此时症状不是太明显,在6周到6个月后就进入了乙肝活动期,当进入乙肝活动期后,乙肝病毒会引起机体的免……详细>>

乙肝病毒活动期有什么症状表现

进行乙肝活动期,患者劳动能力渐渐减退、乏力、厌油、腹部胀满连续且显,常感觉肝区疼痛,时有便秘,经常有牙龈流血、鼻衄、瘀斑等流血倾向。详细>>

乙肝病毒活动期的症状 有人感染病毒后无症状

乙肝在我国是一种传染率很高的疾病,某些地区的传染率高达35%以上。与乙肝病人相处,如果不注意预防,就有可能在不知不觉中被传染。有的人很担……详细>>

哪些症状提示你乙肝病毒不再沉睡?

乙肝病毒活动期病毒复制活跃,传染性强,患者应特别注意,你知道哪些症状提示乙肝病毒活跃期吗?详细>>

乙肝活动期有哪些表现?

在感染乙肝病毒之后如果乙肝病毒变得活跃,肝功能受损导致乙肝的症状出现的时候就说明进入了乙肝活动期,乙肝活动期的症状有很多,根据每个人的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