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对身体危害大吗

2017-04-25 10:18:40      

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也是我国最常见的病毒性肝炎,丙肝病毒是一种嗜肝病毒,长期大量隐匿在肝细胞中,是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巨大,且肝病发病隐匿,因此如果没有及时的发现和治疗,对身体其他器官同样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危及生命健康。

一、 丙肝的传染性比较强。丙肝病毒通过血液进行传播,不洁净输血、使用血制品都有可能感染丙肝病毒;性传播也是重要的传染途径,母婴传播,婴儿出生就携带丙肝病毒也是非常常见的。所以从传染方面讲,丙肝患者不仅危害自己身体健康还可能传染给他人,损害他人身体健康。有效的治疗不仅能拯救自己,还能减少他人传染的可能。

二、 丙肝发病率高,大多会转为慢性,易恶化。通常会有50%~85%的急性患者会转为慢性丙肝,由于输血感染丙肝的患者中,会有20%~30%最终演变成为肝硬化,其他原因感染丙肝的患者肝硬化的概率为10%~15%。所以丙肝是病毒性肝炎中恶化率最高的,不积极治疗很容易威胁生命安全。

三、丙肝是癌变率最高的,丙肝肝硬化患者癌变率在5%左右。因此丙肝患者应积极治疗,治疗肝病,还是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接受规范治疗,不要盲目治疗。乱吃药,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加重病情,不仅浪费治疗费用,还给肝脏带来更大的损伤。

丙肝是传染性疾病,对人体危害很大,症状隐匿易忽视。丙肝在我国的发病率增长速度比较快,丙肝病毒复制速度要远远大于乙肝病毒,且丙肝是造成肝硬化几率最大的,也易造成重叠感染率和病死率高,丙肝的危害在病毒性肝炎中最严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对身体危害大吗?

丙肝发病率高,大多会转为慢性,易恶化。通常会有50%~85%的急性患者会转为慢性丙肝,由于输血感染丙肝的患者中,会有20%~30%最终……详细>>

丙肝久不治疗危害大

丙肝是常见的疾病,是属于可以治愈的肝炎。而因此也有人以为,丙肝其实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如果因此而疏于治疗,可就大错特错了。 详细>>

丙肝对身体有五大危害 到底丙肝需要治疗多久

丙肝会使肝脏发炎并产生疤痕,这些损伤会导致肝硬化(健康的肝细胞被疤痕组织取代)。肝硬化会减弱肝脏的功能。丙肝感染的起初阶段称为急性丙型肝……详细>>

丙肝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释说,人体感染丙肝病毒后,会造成肝脏炎症。病毒不断在体内的长期复制还会造成更严重的疾病发生,导致病情的恶化,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各……详细>>

丙肝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释说,人体感染丙肝病毒后,会造成肝脏炎症。病毒不断在体内的长期复制还会造成更严重的疾病发生,导致病情的恶化,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