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多久检查一次比较适宜

2017-04-06 15:27:39      

乙肝患者多久检查一次比较适宜?

一、肝功能检查时间

1、急性乙肝患者由于病情变化快,每两周进行一次肝功能检查比较合适。

2、假如乙肝患者处于恢复期黄疸基本消退,转氨酶接近正常,可将化验间隔时间延长到每月一次,直到肝功能连续三次正常为止。

3、乙肝患者在临床痊愈、病毒指标转阴后两年内,最好每隔半年复查一次。慢性肝炎及肝硬化稳定期,每隔一个半月到三个月复查一次,活动期每半个月到一个月做一次具体的肝功能检查。

4、对于目前存在的大量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最好每三到六个月全面检查一次肝功能,起到监视作用,以便及早发现问题,尽早治疗,避免贻误病机。

5、对于重症肝炎及肝硬化晚期合并腹水或消化道出血,病情危重者,要根据具体情况随时化验检查,指导临床治疗。

二、乙肝五项检查时间

乙肝五项乙肝患者定期复查的项目之一,然而有很多乙肝患者不了解这种检查需要多久一次。一般情况下,建议每隔半年检查一次乙肝五项。或是发觉肝 功有波动的时候检测一次,假如肝功一直好,没有必要每次查肝功都查乙肝两对半。最好每隔三个月到半年左右查一下肝功能,做个B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多久检查一次比较适宜?

假如乙肝患者处于恢复期黄疸基本消退,转氨酶接近正常,可将化验间隔时间延长到每月一次,直到肝功能连续三次正常为止。详细>>

乙肝患者多久做一次复查?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肝病,在疾病得到控制后患者也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相信很多患者都有这样的经历,到医院复查拿着一堆检查单却不知从哪里开……详细>>

乙肝两对半多久该检查一次?

乙肝两对半又叫乙肝五项,是乙肝检查的基础项目,一定要了解乙肝两对半多久该检查,随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并且调整相应的治疗和应对措施。详细>>

乙肝五项检查多久检查一次

乙肝五项检查又称为乙肝两对半,乙肝五项是临床上用于检查是否感染乙肝病毒及病毒感染情况的指标。乙肝五项检查普遍运用于临床,乙肝五项检查与患……详细>>

乙肝五项检查多久检查一次

乙肝五项检查又称为乙肝两对半,乙肝五项是临床上用于检查是否感染乙肝病毒及病毒感染情况的指标。乙肝五项检查普遍运用于临床,乙肝五项检查与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