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的病毒有哪些

2017-03-31 14:35:28      

丙肝的病毒有哪些?1989年Choo等从受感染的黑猩猩血液标本中建立cDNA文库,从月100万个克隆中找到一个与本病恢复期血清起阳性反映的克隆(5-1-1),命名为HCV,丙型肝炎的病毒。

丙肝的病毒有哪些?

丙肝的病毒有哪些?序列分析比较,丙型肝炎的病毒存在多种,HCV与黄病毒、瘟病毒基因结构极其相似,因而归入黄病毒(Flavivirus)科丙型肝炎病毒属。初步研究表明,在电镜下HCV为55nm直径的球形颗粒,去包膜后为33nm直径的核壳蛋白包括的核心部分,内含全长约9400个核苷酸的单股正链RNA基因组。

基因组两侧分别为5’和3’非编码区。编码区从5’端依次为何蛋白(C)区、包膜蛋白(E)区和非结构(NS)区。后者又分为NS1、NS2、NS3、NS4、NS5等区。NS1又称为E2/NS1。C区结构基因编码核壳蛋白,E1、E2/NS2区编码包膜糖蛋白。NS3、NS4、NS5区各自编码不同功能的非结构蛋白质。

根据核苷酸序列同源程度,可将HCV分为若干个基因型和亚型。如Simmonds分为6个(1-6)型,以下再分为若干亚型。Mori/Okomoto则单纯分为6个(1-4)型而无亚型。基因型分布具有明显地域性。中国大陆北方以2a(3)型为主,南方以1b(2)型为主,6a仅发现于香港。

HCV是多变异的丙型肝炎的病毒,在同型各株间,甚至同一患者不同时期分离的克隆之间亦有差异。基因序列的差异,将导致编码产物抗原型的不同。

以上就是关于丙肝的病毒有哪些的介绍,因为丙肝危害大,因此要知道急性丙肝的诊断方法,及早发现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病毒携带者症状有哪些?

本文主要介绍多种丙肝病毒携带者的症状,有助于患者的早期发现和治疗。详细>>

丙肝病毒潜伏期有多长?

丙肝病毒潜伏期是多久?丙肝是由于由丙型肝炎病毒引起肠道外传播的一类传染病。丙肝病毒潜伏期平均为7-8周,早期症状不明显,因此丙肝要做到早……详细>>

丙肝病毒传染途径主要有哪些

丙肝病毒会经血传播: 丙肝病毒主要经血液或血液制品传播。不仅因输全血可以引起,而且仅输新鲜血浆、凝血因子、血小板浓缩液、白蛋白等也有可能……详细>>

病毒性丙肝是怎么回事?

丙肝抗体阳性丙肝在医学上称之为病毒性丙型肝炎,有很多人对于病毒性丙型肝炎的认识不多,因此常常被病毒性丙型肝炎所困扰着,病毒性丙型肝炎的危……详细>>

丙型肝炎病毒有哪些特性?

1974年Golafield 首先报告输血后非甲非乙型肝炎。1989年Choc等应用分子克隆技术获得本病毒基因克隆,并命名本病及其病毒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