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传播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庚型肝炎病毒的六个传播途径

2017-03-15 14:03:05      家庭医生在线

庚型病毒性肝炎是由感染庚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传播途径已被证实可以通过输血传播,易感者包括接受血液透析者以及接触血源的医务人员;此外,静脉注射毒品是另一重要途径。以下六种是庚型肝炎病毒常见的传播途径。

1。 血液(血制品)传播:HGV的传播途径与HBV、HCV相似,即主要经血或肠道外途径传播。与HCV相比,HGV持续感染率较低,与HGV感染较HCV感染更易恢复有关。

2。 母婴垂直传播:HGV的母婴传播已有很多报道,HCV与HGV同时感染的母亲其新生儿中HGV的母婴传播率高于HCV。

3。 静脉注射毒品:在有静脉注射药瘾(IVDU)史的人群中,HGV感染的危险性较高。HGV-RNA阳性的慢性乙型肝炎病人中75%为静脉注射毒品成瘾者。

4。 医源性感染:血透和接触血源的医务人员为HGV感染的高危人群。

5。 性接触:HGV有可能通过血液外其他体液传播。在血清中含有HGV-RNA的个体的唾液和精液中可测得HGV-RNA。

6。 其他:纹身也是HGV传播的一种途径。有报道中国的针刺疗法也有可能传播。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输血 传播途径 庚型肝炎

乙型肝炎病毒的五个传播途径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肝病毒(HBV)引起的、以肝脏炎性病变为主并可引起多器官损害的一种传染病。本病广泛流行于世界各国,主要侵犯儿童及青壮……详细>>

庚型肝炎病毒的来源

庚型肝炎病毒(hgv/gbv-c)30年前,deinharot等将一位患急性肝炎的外科医生(其姓名缩写为gb)的血清,通过静脉注射给绢毛……详细>>

乙性肝炎病毒传播途径

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引起的,HBV不仅具有极强的传染性,且威胁患者生命。大家需掌握乙肝的传播途径,以避免乙肝病毒对您生命健……详细>>

切断肝炎传播途径

防止乙肝等肝炎传播,除了要从乙肝传播途径上阻断之外,还要做好日常的预防和保健工作,双管齐下,才能有效预防肝炎的传播。详细>>

肝炎的主要传播途径

肝脏是人体内部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而在我国造成死因的疾病当中,肝脏病变就占了很大的比例。虽然现如今的生活条件逐渐改善,但肝脏病变的高发率也……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