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三种东西会让肝脏中毒 肝病患者莫随便碰它们

2017-02-18 08:15:34      家庭医生在线

肝病大家也是有所耳闻的,是一种慢性的疾病。中毒性肝病是化学毒物引起肝脏损失的疾病。在不能够得到控制的时候还是会危害病人健康的,因此在医治时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容易引起肝病的病因有哪些,避开这些因素,促进治疗的进行,下面就是关于容易引起肝病的病因有哪些的介绍,一起来看看吧。按亲肝毒物对肝脏毒性大小可分为:

①剧毒类,磷、三硝基甲苯、二硝基氯苯、硝基苯、四氯化碳、氯萘、丙烯醛等。

②高毒类,苯胺、丙肼、四氯乙烷、二氯乙烯、二氯甲烷、氯仿、砷化氢、二甲基甲酰胺、砷、锑、汞、硒等。

③低毒类,二硝基酚、甲苯二胺、二氯苯、氯苯、氯甲烷、DDT、六六六、苯、乙烯、乙醚、有机磷、氰化物、丙烯腈、铅、铬、铍等。急性中毒性肝病的病理变化为肝细胞坏死和脂肪聚积,临床表现与急性病毒性肝炎类似。少数重症患者可发生急性黄色肝萎缩。慢性中毒性肝病的病理变化为脂肪聚积和纤维化,临床表现与慢性病毒性肝炎类似,重症患者可发展成肝硬化。除脱离接触和应用适当的特效解毒药剂外,治疗原则与其他病因所致的肝病相似。

引起中毒性肝病的病因有哪些

1、肝炎后肝病,指病毒性肝炎发展至后期形成肝病,乙、丙型肝炎容易转成慢性即慢性活动性肝炎和肝病。

2、胆汁性肝病,继发性胆汁性肝病是各种原因的胆管梗阻引起,包括结石、肿瘤、良性狭窄及各种原因的外压和先天、后天的胆管闭塞。多为良性疾病引起。容易引起肝病的病因有哪些?因为恶性肿瘤多在病人发生肝病之前死亡。

3、酒精性肝病,据统计肝病的发生与饮酒量和时间长短成正比。每天饮含酒精80g的酒即可引起血清谷丙转氨酶升高,持续大量饮酒数周至数月多数可发生脂肪肝或酒精性肝炎。若持续大量饮酒达15年以上,75%可发生肝病。

4、自身免疫性肝病,主要是自身免疫性肝病引起的,由于患者免疫调控功能缺陷,导致机体对自身肝细胞抗原产生反应,表现为以细胞介导的细胞毒性作用和肝细胞表面特异性抗原与自身抗体结合而产生的免疫反应,并以后者为主。容易引起肝病的病因有哪些?这些也是肝病的引发病因之一。

5、中毒性肝病,化学物质对肝脏的损害可分两类:一类是对肝脏的直接毒物,如四氯化碳、甲氨蝶呤等;另一类是肝脏的间接毒物,此类毒物与药量无关,对特异素质的病人先引起过敏反应,然后引起肝脏损害。少数病人可引起肝病。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 肝脏毒性 中毒性肝病

肝病患者食用动物肝脏需注意

人们得了肝病除了要积极的进行治疗,日常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据调查,大多数肝病患者,适量的食用动物肝脏是有好处的。那么,食用动物肝脏需要注……详细>>

夏天时节 肝病患者家中常备三种水果

夏天到了,各种水果纷纷上市,又是吃水果的好季节。对于肝病患者来说,吃合适的水果不但可以增进食欲,还能对肝脏起到修复保养的作用。夏天家中常……详细>>

中毒性肝病如何治疗?

中毒性肝病是化学毒物引起肝脏损失的疾病。大多数工业化学物引起的肝损伤是毒物的直接肝毒性所致,有剂量一反应关系,即有剂量依赖性,当超过一定……详细>>

中毒性肝病诊断方法

根据职业接触史,确切的肝病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结合现场卫生学与流行病学调查,以及动态观察资料等,综合分析,做好鉴别诊断,判明肝脏疾病确……详细>>

肝病患者食用动物肝脏需注意

得了肝病除了要积极的进行治疗,日常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据调查,大多数肝病患者,适量的食用动物肝脏是有好处的。那么,食用动物肝脏需要注意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