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肝腹水要做的五个检查项目

2017-02-14 10:51:3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患者等患上了肝腹水后,都不知道需要检查哪些项目,经常会多次检查与询问名医,学习对检查的项目有所了解,以下将介绍 肝腹水患者需要检查的五项目,希望能对病友们有所帮助。

肝腹水患者需要检查的项目:

①甲胎蛋白(AFP)实验:对流电泳法阳性或放免法测定>400mg/ml;持续四周并排除妊娠活动性肝病及生殖腺胚胎源性肿瘤。

②其他标志检查:碱性磷酸酶(A1(P)约有20%的肝癌病人增高r-谷丙氨酰转肽酶(r-GT)大多数肝癌病人升高5—核甘酸二脂酶同功酶V(5-PDase-v)xq绝大多数的病人此酶出现转移性肝癌病人阳性率更高α-抗胰蛋白酶(α-AT)约90%的肝癌病人增高铁蛋白酶905肝癌病人含量增高癌胚抗原(CEA)肝癌病人中70%增高异常凝血酶原>300mg/ml。

③肝功能及乙型肝炎抗原抗体系统检查:肝功能异常及乙肝标志物阳性提示,有原发性肝癌的肝病基础。

④各种影像检查:提示肝内占位性病变。

⑤腹腔镜和肝穿刺检查:腹腔镜可直接显示肝表面情况;肝穿刺活检。

以上是肝腹水患者检查的五项目,病友可以根据自己情况做相应的检查,由于个人体质症状不同,具体检查项目还是要视病友的疾病程度而定。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项目 检查 肝腹水

肝腹水的检查项目

肝腹水的检查项目有哪些?肝硬化腹水俗称肝腹水,是一种慢性肝病。肝腹水最常见的病因是肝硬化,特别是酒精性肝硬化。如果患者的病情已经发展为肝……详细>>

盘点肝腹水的检查项目

 为了确诊是否为肝腹水,或者说是想了解自己肝腹水病因,那么必然需要做一系列的相关诊断检查。因为肝腹水是肝硬化的晚期表现,所以肝腹水的检查……详细>>

肝腹水要做超声检查吗 抽腹水后要补充蛋白质

肝腹水疾病的发生会影响患者肝脏的健康,一旦出现了这样的疾病我们是不能够忽视的,因为这样的疾病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健康,需要积极的做好检查和……详细>>

乙肝检查的五个项目是什么?

乙肝治疗也是比较复杂的。乙肝会出现很多的异常症状。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要注意了解乙肝的常识问题,乙肝的症状表现人们不要忽视。那么乙肝的检查项……详细>>

肝腹水晚期需要做哪些检查?

肝腹水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症状,患上肝腹水会时时刻刻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肝腹水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