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酒精性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脂肪肝妊娠急性脂肪肝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妊娠脂肪肝肥胖性脂肪肝

这样喝酒想得酒精肝都难 教你四招喝酒不伤肝

2017-02-15 07:12:32      家庭医生在线

新春佳节,亲人们欢聚一堂,各种聚餐接踵而至,让你应接不暇。正所谓“无酒不成席”,在聚会上,喝酒也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喝酒伤身,不喝伤感情。那么我们该如何健康喝酒呢?怎样喝酒不伤肝呢?

4招助你远离酒精肝

1、空腹时不饮酒

如果空腹饮酒或连干几杯,会导致体内血液中的酒精浓度瞬间升高,令自己进入危险的麻痹状态。

2、切勿大口猛喝

饮酒时要慢慢细嚼,不时地停顿一下。同时千万不要跟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混在一起喝,因为各种酒成分、含量不同,互相混杂,会起变化,使人饮后不舒适,甚至头痛、易醉。

3、切忌猛喝烈酒

年底气温较低,加之酒宴上气氛很热烈,很多人禁不住酒友的再三劝酒,猛吃美食、猛喝烈酒,以为这样既可御寒又挣足了面子。

4、上午尽量不要喝酒

研究显示,上午时段身体内分解酒精的酶含量很少,如果上午尤其是早上饮酒的话,很容易对大脑、肝脏造成危害。

因此,我们尽量少喝酒或者不喝,如果实在推脱不了,那么我们在喝酒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减少对身体的伤害。因为我们的健康不仅仅是自己的,也是家人。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 肝病 酒精肝

喝酒脸红的人易得酒精肝 几个喝酒不伤肝的秘诀

夏季炎热,一瓶冰啤酒下去既可以解暑热又可以交朋友,简直是一举两得。然而专家却提醒爱喝酒人士,酒虽好喝,却会伤肝,连续5年以上每天摄入酒精……详细>>

喝酒脸红更易得酒精肝 喝酒不伤肝的8个技巧

夏季炎热,一瓶冰啤酒下去既可以解暑热又可以交朋友,简直是一举两得。然而专家却提醒爱喝酒人士,酒虽好喝,却会伤肝,连续5年以上每天摄入酒精……详细>>

这样喝酒最易的酒精肝 酒精肝有四个典型症状

中国有着悠久的酒文化,酒已成为现在交际应酬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以一瓶500毫升酒精度为50度的白酒为例,其中的酒精可提供的能量为 1400……详细>>

春节喝酒要提防酒精肝 教你喝酒不伤肝的技巧

很多人认为肝硬化这个疾病不是什么大病,所以根本就不会去重视就能干这个疾病,而结果往往导致了酒精肝并发症的出现,导致人们肝脏受到损害,身体……详细>>

小心这样喝酒最伤肝!酒精肝不等于酒精中毒

据《中华肝脏病杂志》,在西方国家,约50%的肝脏疾病与饮酒有关,在肝硬化致死的病例中,约44%是由于过度饮酒导致的肝硬化。西方国家多是单……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