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药物性肝硬化的基本知识

2017-01-23 15:32:27      

药物性肝硬化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1、服用损伤肝脏的药物史,特别是能引起慢性活动性肝炎的药物,如双醋酚汀,甲基多巴,醋氨酚,阿司匹林,胺碘酮,磺胺药等,个别药物呈隐匿性进展直至肝硬化,如氨甲喋呤。

2、肝硬化的临床表现,如门脉高压症及其并发症上消化道出血、腹水、肝性脑病等。

3、肝穿刺活检证实为肝硬化。

4、除外其他原因所致肝硬化,如各种病毒性肝炎,血清标志物均阴性。除外心原性肝硬化等。

药物性肝硬化应该做哪些检查?

用腹部b超检查、核磁共振(ct)进行初步诊断,行肝脏穿刺活体组织检查术以明确诊断。

药物性肝硬化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与其他原因引起的肝硬化相鉴别,例如病毒性肝炎、血清标志物均阴性、外心源性肝硬化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性肝硬化

能引起不同肝损害的药物种类繁多,约200种以上,其中有非类固醇解热镇痛药物如醋氨酚、肌松药、麻醉药、抗惊厥药、抗生素、抗真菌药和抗寄生虫……详细>>

药物性肝硬化引发什么疾病

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大多数由于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但应考虑是否并发消化性溃疡、急性出血糜烂性胃炎、贲门撕裂综合征等胃黏膜病变。曲张的……详细>>

什么是药物性肝硬化

药物性肝硬化你知道是什么吗?这类疾病是肝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很多朋友对肝硬化并不是非常的了解,也不知道这类疾病的危害都有哪些?那么,药物……详细>>

药物性肝硬化有哪些症状

服用损伤肝脏的药物史,特别是能引起慢性活动性肝炎的药物,如双醋酚汀,甲基多巴,醋氨酚,阿司匹林,胺碘酮,磺胺药等,个别药物呈隐匿性进展直……详细>>

药物性肝炎肝硬化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