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早期最明显症状

2017-01-23 13:48:07      

肝癌早期最明显症状,肝癌有时候肝部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一旦患有肝癌那么肝脏就无法正常运转,同时与肝相应的脾也会出现问题。假若癌细胞得不到控制,身体比较弱就很容易发散到全身去。肝癌早期最明显症状有哪些呢?

1、肝肿大

患有肝癌的患者大部分的情况下都有肝肿大的情况发生,肝肿大是肝癌的一种标志,当然肝病也有可能发生。进行性肝肿大为最常见的特征性体征之一。肝脏质地坚硬,表面及边缘不规则,常呈结节状,少数肿瘤深埋于肝实质内者则肝表面光滑,伴或不伴明显的压痛。肝右叶膈面癌肿可使右侧膈肌明显抬高。

2、脾肿大

脾肿大也是非常常见的,因为肝脾相连,有时候两种疾病可能会同时出现,加大了患者身体的负担。多见于合并肝硬化与门静脉高压的病例。门静脉或下腔静脉癌栓形成或肝癌压迫门静脉或下腔静脉也能引起充血性脾肿大。

3、腹水

患者还会出现一些肝腹水的情况,肝腹水可能需要通过抽水的方式来缓解,但是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多因为合并肝硬化、门静脉高压、门静脉或下腔静脉癌栓所致。癌肿向肝表面浸润致局部破溃或凝血功能障碍可导致血性腹水。

4、黄疸癌肿广泛浸润可引起肝细胞性黄疸;如侵犯或压迫肝内胆管或肝门淋巴结压迫肝管可引起梗阻性黄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早期最明显症状

肝癌早期最明显症状,肝癌有时候肝部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一旦患有肝癌那么肝脏就无法正常运转,同时与肝相应的脾也会出现问题。假若癌细胞得不……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要注意

肝癌即肝脏恶性肿瘤,是外科疾病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肝脏恶性肿瘤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起源于肝脏的上皮或间叶组织,……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的详细介绍

癌症是死亡率极高的疾病,而肝癌又是癌症中最为常见的。因此我们很想了解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助于我们在肝癌早期就针对疾病作出相应的措施,肝癌有……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罗列

肝癌起病常隐匿,多在肝病随访中或体检普查中应用AFP及B型超检查偶然发现肝癌。此时病人既无症状,体格检查亦缺乏肿瘤本身的体征,此期称之为……详细>>

肝癌早期三大症状

肝癌转化过程大致如下:乙型肝炎→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据统计,肝癌患者中乙型肝炎相关者约占70~80%,丙型与丁型肝炎相关者约为15~……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