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平心解压的方法介绍

2017-01-23 12:16:55      

乙肝患者应注意保持平和的情绪。生气伤身,正因此,很多晚辈遇发不顺心的事情都很少跟老长辈提起,为的就是避免老人听后生气难过使健康打折。对于乙肝患者来说,情绪激动、大动肝火也是十分伤肝的行为,是乙肝治疗的大忌。保持安详平稳的情绪才利于乙肝病情的好转。那么乙肝病人哪何保持平和的情绪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了几种帮助乙肝患者平心解压的方法,一起来了解下吧。

不自卑

慢性乙肝患者和正常人没有什么两样,工作和一般生活接触不会将疾病传染。

不盲目比较

不同的患者,其病情、治疗效果和预后都是不相同的,不讲条件地比较没有意义。

不求快

既然是慢性病,治疗起来就必然要经历一定的过程和时间。有的乙肝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盲目求快,而导致偏听偏信小广告,最后吃了大亏。可见,乙肝治疗不能求快。

不惧怕

疾病是弹簧,你弱它就强。患了慢性乙肝绝非走上了不归路,有的人能自愈,更多人可以得到有效治疗。

不急躁

对暂时不需要治疗的乙肝病毒感染者,必要的等待是负责任的表现,不要急躁。

好的心情是一剂护肝良药。相信乙肝患者在做到以上几点心理解压方法后,不但心理能够得到放松,对病情的控制也有好处。在此要提醒各位乙友记住:保持量好心情,切忌大动肝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如何缓解压力?

乙肝患者的心理压力主要来自于疾病本身、家庭社会以及间接影响三方面。长期的心理压力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那么乙肝患者解压的方法……详细>>

乙肝患者的调养方法

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是乙肝患者妊娠期如何调养的关键肝病专家指出,乙肝患者妊娠期应该选择高热量、高蛋白、含有维生素的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详细>>

乙肝患者的常规护理方法

乙肝病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大家都知道乙型肝炎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在临床上,传染病非常强烈,对于病人来说,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及时正……详细>>

乙肝患者养肝的方法

侧身睡是很多人通常采取的睡姿,在仰卧时很容易转为侧卧。因为肝经在人体两侧,侧卧的时候,不管是左侧卧还是右侧卧,都能养肝气。因为人在侧卧的……详细>>

详解乙肝患者的食疗方法

为了更好的调理乙肝患者的身体,一旦患上乙肝疾病不要害怕,乙肝患者会受到很多的压力,患上乙肝疾病要注意了解其中的护理事项,乙肝患者也要注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