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怎么看肝脏B超是否正常

2017-01-22 16:57:02      

由于B超检查具有无损伤、无痛苦、安全可靠、能反复检查的优点,很受患者的欢迎。尤其对肝脏疾病,B超检查能起到辅助诊断的作用。在做B超检查时,医生常对肝脏进行测量,根据测量的数据判断病情:所以,掌握其正常值能协助你看懂检查报告:

①右肝最大斜径:不超过12-14厘米。以右:即静脉注入下腔静脉的肋下缘斜切面声像图为标准。

②肝右叶前后径:不超过8-10厘米,在肋间切面声像图上测量得到的肝脏前后缘的最大垂直距离。

③左半肝厚度和长度:厚不超过5-6厘米,长度不超过5-9厘米。

④肝尾叶长度和厚不超过4.5厘米。通过下腔静脉纵切面声像图,上为肝左静脉近端,下为门静脉左支横部,宽不超过4.0厘米,厚不超过2.0厘米;通过门静脉左支的; 斜切面测量下腔静脉与门静脉左支之间的尾叶厚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常的肝脏B超是什么样的

由于B超检查具有无损伤、无痛苦、安全可靠、能反复检查的优点,很受患者的欢迎。尤其对肝脏疾病,B超检查能起到辅助诊断的作用。在做B超检查时……详细>>

教你看看肝脏B超

肝尾叶长度和厚不超过4.5厘米。通过下腔静脉纵切面声像图,上为肝左静脉近端,下为门静脉左支横部,宽不超过4.0厘米,厚不超过2.0厘米;……详细>>

B超能查出乙肝吗?学会读懂肝脏B超

肝脏B超就像一个肝脏的“雷达”,B超检查对肝脏损伤程度及有无实质性病变等都可起到辅助诊断的作用,B超显示肝脏各叶的测量数值的正常范围如下……详细>>

乙肝B超检查怎么看

肝包膜、边角和形态:肝包膜增厚,失去光滑的纤维亮线。回声增强,厚薄不均,晚期肝脏缩小、肝表面凹凸不平,呈锯齿状,小结节状,出现腹水时更清……详细>>

b超检查肝脏疾病的优点和缺点

对于肝脏疾病的检查方法有很多种,b超检查肝脏就是其中的一种。超声波是一种频率超过2w赫而人耳听不见的脉冲或声波。它具有良好的方向性和反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