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护肝

2017-01-19 13:45:57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指HBsAg阳性持续6个月以上,很少有肝病相关症状与体征,肝功能基本正常的慢性HBV感染者。身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肝脏呢?下面谈谈一些可供参考的建议和意见。

一、多饮水。

多喝水可补充体液,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多喝水还可以促进腺体,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胆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废物的排除,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二、科学饮食,均衡膳食。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要暴饮暴食或常饥饿,这种饥、饱不匀的饮食习惯,会引起消化液分泌异常,导致肝脏功能的失调。所以,乙肝病毒携带者饮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要保持相应的比例。尽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

三、少饮酒。

肝脏代谢酒精的能量是有限的,多饮酒会伤肝。

四、适量运动。

乙肝病毒携带者要多做户外活动,如散步、踏青、打球等,既能使人气血通畅,促进吐故纳新,强健身体,又可以怡情养肝,达到护肝保健之目的。

五、调整情绪。

必须正确理解和认识自己的疾病,乙肝携带者并不代表是绝症,只要做好预防措施,是可以避免乙肝病毒传染的,同时,患者也要定期到医院去检查,如果出现病情变化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护肝

乙肝病毒携带者只是感染了乙肝病毒,但是病毒并没有对患者的肝脏造成影响,乙肝病人的肝功能是正常的。对于一般的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是无需治疗的……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护肝呢

相信大家对于乙肝疾病并不陌生,而且在现实的生活当中有很多工作是歧视乙肝患者的。但患者在找工作的时候也存在着一定的困难。那么我们也刚患者要……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护肝的注意事项

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没有肝病的相关症状,但是体内含有乙肝病毒,因此还是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乙肝病毒携带者最好养肝护肝工作是很有必要的,那么……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慎服护肝药

大多数乙肝病毒携带者为了保肝护肝会选择服用一些护肝片,可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吃护肝片好吗?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否需要护肝治疗

何谓乙肝病毒携带者:2000年9月修订的《病毒性肝炎防治方案》(下简称防治方案)中提到“乙肝病毒携带者是指hbsag阳性,但无肝炎症状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