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该如何逆转

2017-01-19 11:39:41      

近几年来,临床上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发展为肝硬化人每年都有增加,这不禁让慢性肝病的患者忧心忡忡,总怕肝硬化会找上自己。其实肝硬化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患者及时治疗,还是有希望逆转的。

临床结果证明慢性乙肝患者发展肝硬化,主要是因为病毒而且只要能有效遏制乙肝病毒的复制,才能抑制这情况继续发展,而抗病毒药物具有延缓疾病进展,减少肝硬化、肝癌的发生几率的,所以抗病毒治疗仍然是乙肝早期肝硬化治疗的关键。

一般来讲,乙肝导致的早期肝硬化越早治疗,效果也就越好,因为一旦进入失代偿期,肝脏的情况已经很糟了,很容易导致并发症,而且死亡的几率也很大,而代偿期肝硬化患者经过抗病毒治疗后,可有效地降低死亡率。

所以说,肝硬化的治疗对症的治疗仍然是关键。结合某些副作用小的药物治疗肝硬化。中医中药在抗肝纤维化、肝硬化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但切不可以中药治疗替代清除病毒治疗,否则可能贻误病情。

中西医结合,发挥彼此优势,相得益彰,这样才能比较有效地逆转肝硬化。在生活习惯上,切忌饮酒,比较好不要经常熬夜和过度劳累,不吃过于油腻,不好消化的食物。

看电视的时候,我们经常看到某主角郁郁而终,由此看来有一个好的心情对治疗疾病还是很有效的。肝硬化患者一定有治好肝硬化的信心,坚持的进行治疗,直到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怎么逆转

如针对肝炎后肝硬化,应该首先考虑抗病毒治疗,最好是在疾病早期开展,如在硬化早期使用α或γ干扰素等。临床发现,使用中药制剂后,门静脉压力有……详细>>

如何逆转早期肝硬化

逆转早期”肝硬化”应先找出病因,针对原发疾病进行有效治疗,对”血吸虫病”肝硬化,彻底杀虫治疗就可以终止或逆转其发展;详细>>

如何逆转早期肝硬化

逆转早期肝硬化应先找出病因,针对原发疾病进行有效治疗,对血吸虫病肝硬化,彻底杀虫治疗就可以终止或逆转其发展;对酒精性肝硬化或其他毒物引起……详细>>

早期肝硬化如何逆转

首先,逆转早期肝硬化应先找出病因,针对原发疾病进行有效治疗,对血吸虫病肝硬化,彻底杀虫治疗就可以终止或逆转其发展;对酒精性肝硬化或其他毒……详细>>

肝硬化可以逆转吗

肝硬化是发展为肝癌的条件之一,临床上,很多肝癌都是由肝炎发展为肝硬化后逐步转变而来。可以说肝硬化是晚期慢性肝炎的典型症状之一。那么对于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