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3类肝硬化患者禁食海产品

2017-01-19 10:19:17      

肝硬化患者由于肝脏功能减退,其合成蛋白的能力下降,海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肝损伤的修复,起到重要的作用,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肝硬化患者可以适量食用海鲜,但有”出血”倾向,和凝血功能障碍的患者、肝硬化晚期症状严重,或出现”肝昏迷”先兆的患者、伴有上消化道曲张患者,不宜吃海鲜。

1、肝硬化晚期症状严重,或出现肝”昏迷”先兆的患者,不宜吃海鲜海鲜是优质动物蛋白的重要来源,肝硬化晚期症状严重者,或出现肝昏迷先兆者,最好不要吃海鲜,以免大量的蛋白质的摄入,会诱发或加重肝昏迷。

2、伴有上消化道曲张的患者,不宜吃海鲜海鲜类多数,是有坚硬的外壳和骨刺,如果咀嚼不烂就可能刺破血管,引发上消化道大出血,从而危及生命,因此,伴有上消化道曲张的肝硬化患者,应尽量少吃海鲜。

3、有”出血倾向”,和凝血功能障碍的肝硬化患者,不宜吃海鲜鱼油中含有较多的二十碳五烯酸、二十二碳六烯酸,以及前列环素PG3等物质,食用后可降低血小板凝集,延长血液凝固的时间,有出血倾向,和凝血功能障碍的肝硬化患者,不能吃海鲜。

所以说,虽然海产品是很美味的,但是我们也要注意以下,肝硬化患者一定要注意平时的饮食,良好的饮食可以起到很好的促进疾病恢复的作用,最后希望所有患者尽早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产品或成肝硬化毒药 3类肝硬化患者禁食海产品

很多人都喜欢吃海产品,因为海产品鲜美,这是很多人的推崇,但是有些人是不能吃海产品的,比如一些对海鲜过敏的,吃完就回出红疙瘩的,还有专家说……详细>>

肝硬化病人吃海产品影响健康吗

在得知患上了肝硬化这种病时,肝硬化病人更要注意自己生活中的好的饮食方法,积极的把肝硬化的饮食积极的做好,只有及时的注意好的饮食对康复才会……详细>>

哪几类肝硬化患者不能吃“海产品”

肝硬化患者由于肝脏功能减退,其合成蛋白的能力下降,海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肝损伤的修复,起到重要的作用,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肝硬化患者……详细>>

秋冬吃海产品过多当心感染肝吸虫

秋冬吃海产品过多要当心感染肝吸虫。肝吸虫感染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但与与胆管癌、肝癌的发生有很密切的关系。 详细>>

肝硬化饮食 3类肝硬化患者不宜吃海鲜

海鲜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丰富,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肝硬化患者要注意,有出血倾向和凝血功能障碍的患者、肝硬化晚期症状严重或出现肝昏迷先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