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患者容易出血是怎么回事

2017-01-18 15:55:34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疾病,临床上,很多肝硬化患者会出现牙龈出血、鼻腔出血等症状,这是怎么回事呢?

日常生活中,有些肝硬化患者会发现早上刷牙的时候经常牙龈出血,有时不知不觉就开始流鼻血。即使没有磕碰,也会无意中发现皮肤上出现一些出血点、青斑,有时经常摩擦的皮肤都会发青,有些患者在受伤后出血不止。

早期肝硬化患者容易出现出血症状主要是因为乙型肝炎时肝功能检查指标受到损害不能合成多种凝血因子,血小板减少,凝血机制发生障碍所致。此外,肝炎、肝硬化患者常有门静脉压增高,如果曲张的食管或胃底静脉破裂,可发生严重的大出血现象。

肝硬化患者出现出血症状一般是因为病情有进一步的恶化引起的,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另外,肝硬化患者应加强自我保健意识,应从饮食、生活起居等多方面预防,饮食应清淡,忌食粗糙、酸辣刺激性食物,要保持排便通畅,必要时辅以润肠通便药物。

以上就是关于肝硬化患者容易出血是怎么回事的介绍。在此提醒患者,如果出现出血症状,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会容易出血吗

喝酒对肝细胞有直接的毒性效果,不利于肝功能的正常运作。肝硬化患者必须戒酒。那么,肝硬化会容易出血吗?详细>>

肝硬化出血到底是怎么回事?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具有很大的危害性。出血症状是肝硬化的常见症状,那么肝硬化出血是如何发生的呢?相信很多朋友并不了解,下面就让我……详细>>

肝硬化患者容易出血是为何

肝硬化是一种很严重的肝病,患者通常会出现如乏力、恶心、食欲不振、肝区疼痛等症状,同时肝硬化患者还特别容易出血,这是非常严重的。可是肝硬化……详细>>

肝硬化病人胃出血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治疗?

肝硬化的发病率不低,它会造成病人肝脏组织纤维化,肝脏细胞出现大面积坏死,是对肝脏伤害最严重的疾病。在很多人的认识里,肝硬化这种症状只会对……详细>>

为何肝硬化患者易出血

肝硬化患者经常在刷牙、漱口的时候出现牙龈出血,甚至只要用力吸一下,就会牙龈出血,经常是不知不觉中开始流鼻血。即使没有磕碰,也会突然之间发……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