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肝硬化患者喝牛奶应注意什么?

2017-01-18 14:58:36      

人们都知道牛奶的营养是很高的,那么肝硬化患者喝牛奶应注意什么?得了肝硬化患者的朋友喝牛奶就要注意了,不能随便喝,想喝什么喝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一、避免糖份过多

牛奶加糖,既可改善口感,又能纠正牛奶含糖低的缺陷,但不能加得过多。因为过甜会降低肝硬化患者对奶中钙质的吸收,削弱牛奶的营养价值,一般按每100毫升鲜奶加糖5-8克即够。另外,勿加红塘,因红塘含有较多的草酸,草酸可干扰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白糖则无此弊端,可放心用之。

二、避免牛奶过浓

据测定,牛奶中的钠含量是人体的两倍,牛奶浓度越高含钠越多,易使肝硬化患者体内血钠浓度升高,引起诸如便秘、血压上升甚至抽搐、昏迷等症状。

三、避免饮用过量

合理掌握牛奶的摄入量也很重要,肝硬化患者一天饮用牛奶的总量最好不要超过600毫升,超过部分可用豆浆、蔬菜或水果代替。如果超量引用牛奶,可能招致低血钙症而致惊厥发作、腹泻等后果。

四、避免与米汤混合

有肝硬化患者以为米汤营养丰富,与牛奶联合饮用会“锦上添花”,却不知两者的成分“相克”,米汤中的脂肪氧化酶可破坏牛奶中的维生素a,故不应同时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患者喝牛奶时应注意什么?

避免牛奶过浓:据测定,牛奶中的钠含量是人体的两倍,牛奶浓度越高含钠越多,易使肝硬化患者体内血钠浓度升高,引起诸如便秘、血压上升甚至抽搐、……详细>>

肝硬化患者喝牛奶应注意什么?

人们都知道牛奶的营养是很高的,那么肝硬化患者喝牛奶应注意什么?得了肝硬化患者的朋友喝牛奶就要注意了,不能随便喝,想喝什么喝什么,下面就来……详细>>

肝硬化患者喝牛奶应注意

肝硬化患者根据病情适宜饮用牛奶并注意喝牛奶的方式及量的把握,对充分发挥其积极有利的一面并减少其不适反应的发生率是很有成效的。详细>>

肝硬化患者慎喝牛奶

牛奶是一种纯天然的饮品,由于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在多数人眼里它是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喝牛奶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存在很多误区。由牛奶里的一……详细>>

肝硬化患者喝牛奶应注意

肝硬化患者根据病情适宜饮用牛奶并注意喝牛奶的方式及量的把握,对充分发挥其积极有利的一面并减少其不适反应的发生率是很有成效的。下面就此介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