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庚型肝炎的传播途径

2017-01-18 12:37:36      

众所周知,肝炎是一种非常厉害的肝病,它的厉害之处并不在于该病对患者的身体影响很大,而是在于当人患上肝炎以后,将会严重影响肝脏的健康,甚至还会造成大范围的传播。那么庚型肝炎的传播途径主要有哪些呢?

因为庚型肝炎属于一种新型肝炎病毒,研究的时间不长,确切的传播途径不是很清楚。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①血液(血制品)传播:庚型肝炎病毒的传播途径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相似,即主要经血或肠道外途径传播。与丙型肝炎病毒相比,庚型肝炎病毒持续感染率较低,与其感染较丙型肝炎感染更易恢复有关。

②母婴垂直传播:庚型肝炎病毒的母婴传播已有很多报道,丙型肝炎病毒与庚型肝炎病毒同时感染的母亲,其新生儿中庚型肝炎的母婴传播率高于丙型肝炎。

③静脉注射毒品:在有静脉注射药瘾史的人群中,庚型肝炎病毒感染的危险性较高。HGV-RNA阳性的慢性乙型肝炎病人中,75%为静脉注射毒品成瘾者。

④医源性感染:血液透析和接触血源的医务人员为庚型肝炎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

⑤性接触:庚型肝炎病毒有可能通过血液外其他体液传播。在血清中含有HGV-RNA的个体的唾液和精液中可测得HGV-RNA。

⑥其他:纹身也是庚型肝炎病毒传播的一种途径。有报道说,中国的针刺疗法(如针具消毒不严格)也有可能传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戊型肝炎的传播途径

戊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会不会和乙肝一样呢?戊型病毒性肝炎既往称为肠道传播的非甲非乙型肝炎,其主要经粪-口途径传播,戊肝传播途径较为常见,……详细>>

戊型肝炎的传播途径

戊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会不会和乙肝一样呢?戊型病毒性肝炎既往称为肠道传播的非甲非乙型肝炎,其主要经粪-口途径传播,戊肝传播途径较为常见,……详细>>

庚型肝炎是如何进行传播的

众所周知,肝炎是一种非常厉害的肝病,它的厉害之处并不在于该病对患者的身体影响很大,而是在于当人患上肝炎以后,将会严重影响肝脏的健康,甚至……详细>>

肝炎的传播途径

有多少人知道肝病是通过上面进行传染的,我们该如何以防才能有效的防止和杜绝肝炎的传播,肝炎的传播途径?这个问题是很多的患者以及患者亲人所重……详细>>

肝炎的传播途径

乙型肝炎的传播途径有以下几种:血源性传播,医源性传播,母婴传播,生殖细胞传播,密切接触传播(性接触为主),吸血昆虫(蚊子,臭虫等)传播,……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