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戊型肝炎的传播途径

2017-01-18 12:37:36      

戊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会不会和乙肝一样呢?戊型病毒性肝炎既往称为肠道传播的非甲非乙型肝炎,其主要经粪-口途径传播,戊肝传播途径较为常见,日常生活很容易造成传染,戊肝患者还需及时地到正规的肝病医院进行详细地检查和治疗,以免传染给他人。

戊肝属于肠道传染性疾病,因此在环境与水源卫生状况差的地区,可引起传播,亦可通过日常生活接触和输入性传播,因此应有所注意和防范。

专家针对戊肝的主要传播途径可以分为了四类,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要留意,防止自己感染戊肝病毒。

一、输血传播是我们常见戊肝传播途径之一,在国外曾经发现通过输血感染戊肝病例;

二、食品感染是戊肝传播最主要途径,食品上有戊肝病毒,当正凡人吃了之后,轻易感染戊肝病毒,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重个人卫生;

三、基本上经粪-口渠道传播:多因为水源被粪便污染所导致的,爆发或流行是此病的主要表现形式,所以发病高峰多于雨季或者洪水后,其流行规模视水源污染程度而异。

四、亲密接触也是戊肝一个传播途径,它传染比例低于甲肝,即使这样,我们也不能麻痹大意,在日常生活中用品,我们不要混用;

以上是对戊肝的主要传播途径所做的介绍,建议平时做好防范措施,以最大可能降低戊肝的传染率,具体措施:

一、加强水源管理、保护水源,严防水源及食品被粪便污染,改善供水条件,保证安全用水。通过提供洁净的饮用水可以预防感染。

二、改善卫生设施,提高环境卫生水平,加强食品卫生监督、注意食品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戊型肝炎的传播途径

戊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会不会和乙肝一样呢?戊型病毒性肝炎既往称为肠道传播的非甲非乙型肝炎,其主要经粪-口途径传播,戊肝传播途径较为常见,……详细>>

戊型肝炎的传播途径

戊型病毒性肝炎既往称为肠道传播的非甲非乙型肝炎,其主要经粪-口途径传播,戊肝传播途径较为常见,日常生活很容易造成传染,戊肝患者还需及时地……详细>>

戊型肝炎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大多数报道的戊肝暴发性流行都与饮用了被粪便污染的水有关,戊肝大暴发常常是在暴雨与洪水发生之后,那么戊型肝炎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详细>>

戊型肝炎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食品感染是戊肝传播最主要途径,食品上有戊肝病毒,当正凡人吃了之后,轻易感染戊肝病毒,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重个人卫生。详细>>

庚型肝炎的传播途径

众所周知,肝炎是一种非常厉害的肝病,它的厉害之处并不在于该病对患者的身体影响很大,而是在于当人患上肝炎以后,将会严重影响肝脏的健康,甚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