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炎的表现

2017-01-18 12:04:28      

重症肝炎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类型,其主要病变为肝细胞变性,大块或亚大块或大灶性的肝坏死伴肝细胞的重度水肿或新旧不等的亚大块坏死伴再生,下面介绍急性重症肝炎的临床表现。

1、既往无肝炎病史。

2、发病初期常与急性黄疽型肝炎相似,但病情发展迅速,起病10天内出现精神神经症状,肝性脑病Ⅱ度以上,如不积极抢救,常于数日内昏迷。

3、凝血酶原活动度低于40%而无其他原因者。

4、黄疽急剧加深,肝功能明显异常,特别是血清胆红素大于171umol/L。

5、肝臭、扑翼样震颤阳性。

6、肝脏浊音界逐渐缩小。

7、有出血倾向,皮肤、粘膜和穿刺部位出血点或淤斑,甚至胃肠道出血,伤口出血不止等。

8、有严重的消化道症状,如食欲缺乏、频繁呕吐、腹胀或呕逆,极度乏力,同时出现烦躁不安、谵妄、狂躁、抑郁等昏迷前驱症状者,或黄疸很轻,甚至尚未出现黄疸,亦应考虑本病。

9、肝炎发病后过度劳累、大量饮酒或应用损肝药物、妊娠晚期罹患肝炎等易诱发本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的表现

重症肝炎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类型,其主要病变为肝细胞变性,大块或亚大块或大灶性的肝坏死伴肝细胞的重度水肿或新旧不等的亚大块坏死伴再生,下面……详细>>

不同人群的肝炎表现

黄疸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黄疸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三类特殊人群的肝炎表现

肝炎是一类常见的肝病,肝炎的传染性是最让人望而生畏的,特殊人群的肝炎表现跟一般成人是不一样的。 详细>>

丙型肝炎皮肤表现

丙型肝炎皮肤表现,丙肝早期隐匿性强,症状不明显,加上丙肝不是临床体检项目因此容易忽视。详细>>

肝炎的表现及预防

肝炎是我们平时所做的体检必定会检查的项目之一,目前来说,这也是一种非常容易感染的疾病,肝炎的发病原因非常的多,在这里也不能跟大家一一的进……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