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肝癌晚期皮肤发黄的原因 肝癌晚期饮食注意

2017-01-17 16:49:44      

肝癌的危害是很大的,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肝癌到了晚期症状十分明显,一些肝癌晚期患者”皮肤发黄”,这是”黄疸”所致。其中,多见”阻塞性黄疸”,其发生机制如下:

1、坏死的”肿瘤”脱落在胆管内,肝内原发肿瘤胆管内癌栓形成,包括坏死肿瘤脱落,在胆管内生长,肝内原发肿瘤破入胆管,或肿瘤”出血”,含有癌细胞的血凝块形成栓子,阻塞胆管等,均可导致阻塞性黄疸。

2、肝内肿瘤侵入胆管,导致胆管不完全或完全阻塞,并可部分坏死脱落,下降至肝外胆管,突然阻塞胆道,引起阻塞性黄疸,此机制的发生率约为1.5%-8%。

3、肝内及肝门区肿瘤”结节”或肝门”淋巴结肿大”压迫各级胆管,导致胆汁引流不畅,结合”胆红素”和非结合胆红素返流入血,血中胆红素浓度升高,以结合胆红素为主,引起阻塞性黄疸。

4、弥漫性肝癌或合并有严重的”肝硬化”,因广泛肝细胞受损,胆红素在肝内的生成、代谢及排泄障碍,导致血中结合胆红素和非结合胆红素水平均升高,引起”肝细胞性黄疸”,同时也可因肝内肿瘤对胆道系统的压迫,合并有阻塞性黄疸,呈混合性黄疸。肝癌晚期伴黄疸的患者可到肝胆外科,可先利用经皮肝穿刺胆管引流的方法,在阻塞而扩张的胆管内放置导管,把胆汁引流到肠道或体外,黄疸就会减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患者皮肤发黄的原因

胆管内癌栓形成,包括坏死肿瘤脱落,在胆管内生长,肝内原发肿瘤破入胆管,或肿瘤出血,含有癌细胞的血凝块形成栓子,阻塞胆管等,均可导致阻塞性……详细>>

肝癌晚期皮肤发黄的原因介绍

肝癌疾病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十分严重的损害,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早回无法挽回的后果,有不少晚期肝癌患者朋友,甚至出现了皮肤发黄的症状,……详细>>

肝癌晚期为何皮肤会发黄肝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

肝癌的危害是很大的,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肝癌到了晚期症状十分明显,一些肝癌晚期患者皮肤发黄,这是黄疸所致。其中,多见阻塞性黄疸,其发生……详细>>

肝癌晚期警惕这些表现 肝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

 肝癌晚期症状都出现了还能活多久?肝癌这种疾病在早期的时候没有很明显的症状,所以大家还是不能在早期的时候就及时的发现这种疾病,很多患者在……详细>>

肝癌晚期为何皮肤会发黄 肝癌晚期饮食注意什么

肝癌的危害是很大的,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肝癌到了晚期症状十分明显,一些肝癌晚期患者皮肤发黄,这是黄疸所致。其中,多见阻塞性黄疸,其发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