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2017-01-17 15:27:08      

1、乙肝表面抗原 是乙肝病毒的外壳蛋白,本身不具有传染性,但它的出现常伴随乙肝病毒的存在,所以它是已感染乙肝病毒的标志。急性乙型肝炎患者大部分可在病程早期转阴;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该指标可持续阳性。

2、乙肝表面抗体(抗 是对乙肝病毒免疫和保护性抗体。常在乙型肝炎恢复后期出现阳性。血清中乙肝表面抗体滴度越高,保护力越强,持续时间也越长(3~5年以上)。

3、乙肝e抗原 乙肝e抗原阳性说明乙肝病毒在体内复制活跃,传染性强。在慢性乙型肝炎患者中,乙肝e抗原指标转阴,而乙肝e抗体转阳过程中临床上可出现明显的肝功能恶化。

4、乙肝e抗体(抗 乙肝e抗体阳性预示患者的传染性已显著或相对降低。病毒复制程度已降低或明显缓解。

5、乙肝核心抗体(抗 高滴度的乙肝核心抗体阳性常标志乙肝病毒正在复制,有传染性。低滴度的乙肝核心抗体表示乙肝病毒既往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表面抗原 是乙肝病毒的外壳蛋白,本身不具有传染性,但它的出现常伴随乙肝病毒的存在,所以它是已感染乙肝病毒的标志。急性乙型肝炎患者大部……详细>>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当乙型肝炎病毒侵入人体后,刺激人的免疫系统产生免疫反应,人体免疫系统中的B淋巴细胞分泌出一种特异的免疫球蛋白G,就是表面抗体,它可以和表……详细>>

乙肝表面抗体弱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弱阳性是什么意思?乙肝表面抗体呈现弱阳性说明是对乙肝感染后获得免疫力的标志。详细>>

乙肝表面抗体弱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HBsAb)是对乙肝病毒的保护性抗体。乙肝表面抗体弱阳性是什么意思呢?医院指出,乙肝表面抗体的阳性表明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详细>>

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五项检查是乙肝检查中十分重要的一项,其中有一个指标为乙肝核心抗体,那么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